关于公布2020年德化县基础教育教学改革专项课题立项结果的通知
时间:2020-07-03 09:01 浏览量:

    各有关学校:

      我县《关于转发〈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泉州市基础教育教学改革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发出后,各基层学校十分重视,积极拟定课题、组织申报,并对课题进行认真评定,择优选送。德化县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各校选送的基础上,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活页论证”异地匿名评审的方式,全程委托专业评审机构组织评审,根据评审结果择优选送“在中学数学立体图形破与解中希沃白板的应用研究”等10项课题申报市级立项,同时确定“山区初中作文教学有效渗透信息技术的实践研究”等11项课题立项为县级课题(立项编号DJYKT2020-01—DJYKT2020-11)。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进“导学案”教学在我县中学课堂教学中的运用,全面落实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改革,择优确定“基于‘导学案’的初中语文‘学导课堂’构建研究”等6项课题立项为县级课题(立项编号DJYT2020-12—DJYKT2020-17)。具体立项名单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批立项课题的研究周期为贰年(2020年7月-2022年7月),中期检查、最终评估验收时间届时将发文通知。中期检查时,将审阅各课题组提交的《中期检查报告表》、阶段性小结及体现研究进程、取得成效的相关资料,对材料虚假、未真实开展研究的课题将取消其县级立项资格。结题验收时,对获评“优秀”等次的课题,将按相关规定给予奖励;对研究过程不扎实、研究成果空泛的课题,将给予延期结题或不予结题。

      二、请获准立项的课题自接到课题立项通知三个月内举行课题开题论证会,并填写《2020年德化县基础教育教学改革专项课题开题报告表》(附件2)于2020年9月25日前登录德化县公共管理服务平台,点击 “科研管理”模块,进入“县级课题”完成相关资料上传。

      三、为了更好地推进课题扎实有效开展研究,及时地总结课题研究成果,本批课题负责人及核心成员须在课题研究期间撰写一篇及以上本课题研究论文并收入或公开发表于县级及以上教育刊物,如《德化教育》《泉州教育》等。课题论文投稿《德化教育》可发至电子邮箱dhjybjb@126.com,届时将择优录用发表。课题负责人须为代表作(著作、论文)的第一作者或独立作者。课题组核心成员须有独立成果,无关成果不得列入课题研究成果。

      四、课题的阶段性成果和最终成果,不论是公开出版或内部选用均需标明“2020年德化县基础教育教学改革专项课题”字样以及课题名称和立项批准号。没有注明或注明多家课题发布机构的成果不得列入课题研究成果。

      五、个别课题名称有改动,请以此文件公布的课题名称为准。课题研究实施过程中,原则上不得中途更换课题负责人或改变课题名称、成果形式等主要内容,其他重要变更须在研究中期检查时向县教师进修学校教育科研管理处提出申请。

      六、各立项课题所在学校务必做好课题日常管理指导工作,敦促立项课题开展真实研究,认真核实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等相关材料。

      


     

      德 化 县 教 育 局

      德化县教师进修学校

      德化县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7月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