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牛山红色陶瓷艺术馆、红色研学基地及岱仙康养中心揭牌成立
时间:2022-10-27 08:58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221027082009.jpg

    微信图片_20221027081956.jpg

    10月25日,“石牛山红色陶瓷艺术馆”“石牛山红色研学基地”和“岱仙康养中心”揭牌成立。德化县政府副县长洪仰行,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全国劳动模范赖礼同,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教育局、陶瓷办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21027082013.jpg

    微信图片_20221027082015.jpg

    揭牌仪式上,德化县政府副县长洪仰行在致辞中表示,“石牛山红色陶瓷艺术馆”、“石牛山红色研学基地”揭牌,拓展了红色旅游的内容、丰富了红色旅游的内涵,为广大游客和研学团队提供了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接受红色精神洗礼的平台和渠道。同时,红色陶瓷、红色研学进一步提高了石牛山景区的美誉度和文化内涵,为景区的健康良好发展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微信图片_20221027082017.jpg

    红色陶瓷艺术馆占地445平方米,分为伟人功勋、峥嵘岁月、砥砺前行、党旗飘扬、锦绣中华5个主题,展示了152件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陶瓷艺术作品。这里的每一件作品,都在诉说着感人的爱国故事。“红色陶瓷艺术馆”、“红色研学基地”借助百余件大师红色艺术陶瓷,通过传承千年的雕塑技艺,向游客朋友们宣传红色精神、激发爱国热情。

    第一部分 伟人功勋

    伟人功勋区域展示了运用德化白瓷和大师精湛技艺创作的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伟人形象,这是我党的丰功伟业,是伟大中国复兴的起点。仰望红色伟人,铭颂历史功勋。

    微信图片_20221027082019.jpg

    微信图片_20221027082024.jpg

    第二部分 峥嵘岁月

    峥嵘岁月区域摆放有《艰苦岁月》、《长征系列-过草地》、《去当红军》等,场景肢体栩栩如生,映射革命道路的艰苦卓绝,体现革命先烈英勇奋战、不怕牺牲、勇于胜利的精神。激励后来人不忘初心、不违本心、不负真心。

    微信图片_20221027082027.jpg

    微信图片_20221027082030.jpg

    第三部分 砥砺前行

    砥砺前行区域展示《渡江战役》、《平型关战役》等标志性战役作品,除了传统雕塑,部分作品还以色釉彩绘、浮雕式、素描式创作手法来还原战斗场景。体现了人民解放军历尽艰难、团结一心、坚信革命必胜的长征精神。

    微信图片_20221027082032.jpg

    第四部分 党旗飘扬

    党旗飘扬区域展示的是《辉煌的历程》、《追梦》等作品,值得特别赞誉的是《辉煌的历程》由“蕴玉瓷庄”第三代传人苏玉峰、第四代传人苏献忠、第五代传人苏崇艺共同设计创作,作品以建党100周年为背景、以10年为单位,通过10面由小到大施以红釉的党旗,彰示党100年来不断发展壮大。

    第五部分 锦绣中华

    锦绣中华区域摆放《锦绣中华》、《中国梦》、《中国昌盛》等作品,不同作品上点缀不同的如紫荆花、荷花、宝相花、莲花、如意等素材,用透雕、刻雕、点雕、浮雕等多种技艺赞颂伟大祖国,寓意改革开放取得更大成就,人民幸福安康,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来源:福建石牛山旅游度假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