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国宝—雷峰线上榜市第二批乡村振兴精品示范线名单
时间:2022-10-12 08:59 浏览量:

      近日,泉州市委乡村振兴办公布泉州市第二批乡村振兴精品示范线,共有6条示范线被认定,其中,德化县国宝—雷峰线(国宝乡佛岭村—南斗村—雷峰镇李溪村—潘祠村)榜上有名。

    德化县国宝—雷峰线示范线

      德化县“国宝乡佛岭村-南斗村-雷峰镇潘祠村-李溪村”乡村振兴示范线以发展红色旅游为重点,以自然生态资源为依托,以戴云山原生态的农耕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着力打造一条具有德化特色的乡村旅游精品示范线路。该线路发展葡萄、草莓、优质米、鲜笋、笋干等特色农林产品;有3A景区云龙谷、精品民宿、海丝文化游学基地、罗浪文化励志室、罗浪音乐广场、山樱花基地、李溪竹海梯田等项目。

    国宝乡佛岭村

    佛岭村景 黄谷莹/摄

    云龙谷景区

      在中国传统村落——佛岭村,青山碧水间的古厝群婉约、古朴,白墙、黑瓦,古香古色,诠释着闽南山区大厝独特的建筑风格;优质的生态风光、丰沃的人文底蕴以及便利的区位交通造就了国家级3A景区云龙谷天然的旅游业发展优势。

     

    国宝乡南斗村

    南斗村景 黄谷莹/摄

    戴云之战南斗村溪口战斗旧址 柳小玲、田米/摄

      南斗村是德化县国宝乡的革命老区,革命历史悠久,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它位于“闽中屋脊”戴云山麓,闽江、晋江两江源头腹地。除了拥有地绿水清的生态旅游资源和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外,这里的陶瓷制造业也曾兴盛,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成为德化县闻名遐迩的“亿元村”“小香港”。

     

    雷峰镇李溪村

    李溪村景 黄谷莹/摄

    虎贲山 黄谷莹、黄谷丰/摄

      李溪村位于戴云山下,林业、矿业资源丰富。层层梯田是这里独有的特色,李溪的农耕文化也一直延续到现在。近年来,李溪村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打造了李溪村“耕牛节”民俗文化品牌。此外,村头的虎贲山有虎贲岩、虎贲寨、风穴、石书房和蝙蝠洞等景点,风光迷人。

     

    雷峰镇潘祠村

      潘祠村景 黄谷莹/摄

    罗浪广场

      走进德化县雷峰镇潘祠村,随处可见“小桥流水人家”,一条虎贲溪穿过村庄。近年来,潘祠村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围绕着“旅游+”做文章,配齐基础设施,推出水上乐园、农田体验、红色研学等乡村旅游产品,成为乡村游热门打卡地。

    (来源:德化网 德化文体旅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