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化资源优势为高质量发展胜势
时间:2022-07-18 14:54 浏览量:
     QQ图片20220706083735.png

    工人们紧密配合,加快施工进度

    6月28日,在德化县南埕镇南埕村不老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得推进玻璃水滑道、丛林穿越、儿童乐园等旅游项目建设。

    “今年来,福建石牛山不老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受疫情和连日多雨天气影响,工期延误。目前该公司团队正加快工程建设节奏,争取早日开放。”福建尧天旅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卫红说。

    354326db80ff415ebe3911b41bfeeef6.jpeg

    工人加快施工进度,完善周边配套设施

    据了解,福建石牛山不老溪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是由福建尧天旅游有限公司总投资3.5亿元,计划3年内完成建设。该度假区是县招商引资项目,也是县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作为石牛山旅游景区的重要配套项目之一,可有效弥补石牛山旅游景区体验性项目不足。该度假区由石牛山大滑乐园、石牛山不老溪康养小镇、石牛山湖内乡隐田园组成,分为四大区,即森林康养娱乐区、森林康养游乐区、田园康养休闲区、森林康养度假区,建成后将推动德化县乃泉州市全域旅游大跨越发展。

    0d953818c64a4f7a8e23e6fc93523419.jpeg

    玻璃水滑道

    “我们首期计划投资1亿元,目前累计投资约5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依托石牛山区域地形地貌,以户外激情为主题,集聚国内外各类低空和地面“滑”产品为一身,通过激情、欢乐、刺激、惊喜,敞开心扉、感受节奏的森林康养主题——石牛山大滑乐园。”陈卫红说,中远期则以大生态、大康养、大旅游为理念,以养生、养心、养老、养智为核心,打造森林食疗、中药养生、温泉疗养、文化养生、森林养老、休闲度假等,集养生养老、医疗保健、娱乐运动、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高品质森林康养旅游综合体。

    a95b60ffce594c2d9cca7bf75fdc172b.jpeg

    依托地形地貌而建的玻璃水滑道惊险刺激

    近年来,德化县南埕镇立足山多林茂水足特点,紧抓南埕镇生态、农林、旅游三大优势,“一盘棋”统筹、集中推动,形成南埕发展“内生力”。紧盯上级资金投入方向和“大健康产业主攻方向”,深挖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生态旅游、农林产业等领域资源,谋划生成一批打基础、管长远、增后劲的重大项目,实现资源优势向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转化。

    (来源:《瓷都德化》吴有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