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融合创新促全域旅游提档升级
时间:2021-12-24 11:09 浏览量:

      自2020年11月获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来,福建省泉州市德化县持续围绕打造“海丝路上最具中国山水艺术特质的生态型休闲旅游目的地”的总体定位,按照“全域布局、全链支撑、全业融合、全位打造”的“大旅游”发展思路,优化旅游产业布局,丰富旅游产品体系,创新旅游业态,延伸旅游产业链,加快推进全域旅游提档升级。截至11月底,2021年全县共接待游客551.8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0.31亿元,旅游人数和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6.82%和26.15%。 

      今年以来,德化研究制定《关于加快西线旅游发展提升计划》《关于加快东线旅游发展提升计划》《世界遗产地·德化百馆游培育工作方案》,坚持“点线面”协同推进,总投资163亿元的76个旅游重点项目全面推进,着力打造西线栖养度假旅游线、东线山水生态旅游线、中线陶瓷文化旅游线,积极构建“一体两翼”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同时,研创药膳养生、生态菜肴、民俗餐饮等特色美食,推进4条特色餐饮街区建设,连续举办三届“原味德化”美食节,举办首届福建民宿发展论坛,开展“网红”民宿评选活动,形成高、中、经济档相结合的旅游住宿系统。开通城关至重点景区公交专线,推进智慧旅游一期项目建设,不断完善旅游配套设施。

      同时,坚持“请进来,走出去”方式,以“春暖花开”为时间节点,举办2021年德化全域旅游推介系列活动;在福州举办德化文化旅游(福州)夏季推介会,组织旅游企业参加第十七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第33届上海旅游销售洽谈会等重要旅游展会活动,不断拓展省内外客源市场,打响“世界瓷都·自在德化”旅游品牌。(纪妤姗 涂传定)

    (来源:中国旅游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