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假期自驾游受热捧 绿水青山中感受诗和远方
时间:2020-10-06 20:38 浏览量:

    泉州晚报讯 (记者 林书修)昨日是国庆中秋假期第五天,假期过半,市民、游客出游兴致不减。除了传统的热门景点,生态类、亲水类、美丽乡村类等旅游目的地需求同样旺盛。这两天,不少游客避开前几天的出行高峰,选择踏上自驾游旅程,投入泉州的绿水青山和古城中,享受轻松、自然、生态的身心之旅。

    国庆假期期间,石狮峡谷旅游路游人如织。图为游客在色彩缤纷的花海谷公园游玩。(李荣鑫 陈起拓 摄

    自驾完成“小目标” “三人女团”登顶戴云山主峰

    “爬完山,赏赏月,泡泡温泉露露营……”昨天上午,在德化县南埕塔兜温泉,许女士和小伙伴们一边泡着温泉、品着茶,一边在朋友圈里分享着旅途的美景和感受。

    这个假期,许女士和同样在泉州市区工作的颜女士、蔡女士组成“三人女团”,自驾前往德化游玩。颜女士告诉记者,为了避开假期头尾的出行高峰,她们3日从泉州市区出发,两个多小时就到了德化戴云山的民宿。“自驾游的好处就是时间比较自由,不拘束,中途我们还去了永春的五里街,品尝当地有名的‘咯摊’。”

    不闻熙熙攘攘,只见秋水长天,写意又自在。自驾乡野、高山间,让习惯了每天在城市打拼的“三人女团”有了难得的身心放松时刻。“这就是我们的‘诗和远方’之旅。”许女士说,行程第二天,她们用了8小时,行走了18.1公里,成功爬上了多年念念不忘的戴云山主峰。“10年前工作时来过一次,打卡了大戴云山1713米的海拔,这次登顶主峰小戴云山,1856米的海拔,小目标完成!”颜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

    享受亲子时光 小宝宝首次打卡自驾游

    “不到两岁的娃娃,体验了第一次自驾游。”这几天,家住晋江的小麦一家三口,自驾到安溪西坪镇、虎邱镇游玩。“挖地瓜,拔萝卜,喂鸡鸭,摘柚子,烤地瓜,烧烤,露营,看日出,摘百香果,捡松果,逛白石岩,走玻璃栈道……对小宝宝来说,这些都是第一次经历。”小麦告诉记者,这次出游,她哥哥、弟弟各自的家庭也加入了进来,同行的小朋友们在乡村体验到了各种乐趣,大家都很开心。

    “平时大家都忙着上班,很少有机会一起约着自驾,太难得了。”小麦说,城里的娃在乡下看到什么都新鲜,还自己拿锄头挖地瓜,玩得不亦乐乎。“泉州很多地方很适合自驾游,希望未来文旅部门还能开发更多好去处,让我们多一些‘说走就走’的地方。”小麦说。

    “按图索骥”游 寻找正宗的泉州味道

    “从安徽一路自驾过来,到泉州,发现好吃好玩的真的太多了。”昨天下午,在洛阳桥,来自安徽合肥的郝先生刚停好车,就连着发送语音和图片给老家的朋友,对泉州之旅赞不绝口。

    郝先生告诉记者,出发前,他们特地搜了下泉州的自驾游线路,发现很多线路和景点,都很合一家人的心意。“在网上看到泉州文旅部门推荐的‘全福游、有全福 海丝泉州’精品旅游线路,我们就‘按图索骥’,自己再搭配了一下想要去的几个地点,完成了攻略。”

    郝先生告诉记者,这几天,他们打卡了蟳埔民俗渔村、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惠安崇武古城、开元寺等景点,每到一处都能感受到泉州浓厚的文化底蕴。“来了泉州才发现,泉州不仅有非遗古迹,每个县(市、区)还有自己特色的产业。惠安石雕、安溪铁观音、永春香、德化白瓷等,看着都好想买啊!”郝先生说,泉州是一个适合深度体验的城市,这两天,他们还想深入到每个县(市、区)中,买买特产,品尝小吃,探索正宗的泉州味道。

     

                                                                                              来源:泉州晚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