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瓷都德化寻“墩”之旅
时间:2022-02-28 11:02 浏览量:
      640.jpg
      北京冬奥会陶瓷类的“冰墩墩”“雪容融”吉祥物,产自福建泉州德化县,得益于传承了千年的德化瓷烧制技艺。尤为难得的是,吉祥物陶瓷“冰墩墩”“雪容融”每一件都是德化陶瓷师傅纯手工做出来的。
      陶瓷类冰墩墩是如何诞生的呢?为了方便外地游客自驾游览德化,德化县文旅部门也借机推出世界瓷都“寻墩”2日游、世界遗产“探秘”1日游两条线路供游客参考。
      

      世界瓷都“寻墩”2日游

      线路一:云龙谷景区+九仙山景区+德化国际瓷艺城+“冰墩墩”“雪容融”授权生产企业顺美集团

      线路二:石牛山景区+兜温泉+“冰墩墩”“雪容融”授权生产企业顺美集团

     

      世界遗产“探秘”1日游

      线路一:德化国际瓷艺城+屈斗宫古窑址+德化窑宋元展示馆+“冰墩墩”“雪容融”授权生产企业顺美集团+尾林-内坂窑址+如瓷生活文创园

      线路二:臻峰文化创意产业园+德化陶瓷博物馆+“冰墩墩”“雪容融”授权生产企业顺美集团+屈斗宫古窑址+德化窑宋元展示馆

     

      image.png

    image.png

      

      【旅游小贴士】

      三条旅游线

      东线山水休闲旅游线:以石牛山旅游度假区为核心,整合沿线温泉、漂流、瀑布等资源,有石牛山主峰、岱仙瀑布、石龙溪漂流、塔兜温泉以及水口、南埕特色旅游乡镇。

      中线陶瓷文化旅游线:以县城为核心,有德化县陶瓷博物馆、顺美陶瓷文化世界、月记窑文创园、中国茶具城、德化国际陶瓷艺术城、新秀园、臻峰文化创意产业园等观光厂区,是一条独具特色的探寻“中国白”精品线路。

      西线栖养度假旅游线:以九仙山景区为核心,串联国宝云龙谷、美湖大龙湖、涌溪水寨、上涌曾坂村等项目。

      

      美食推荐

      茶油炒黑鸡、黑羊煲、黑兔煲、水口鲶鱼、竹筒饭、米粉蒸肉、醋猪脚、苦菜汤、虾皮炒薯粉粿、鼠粬粿、赤水炸粿、炒鲜黄花菜、姜莆炒美湖米粉、糯米糍、大肠羹、猪血汤、过饥草汤、蕨脯汤、糯米大肠、圆仔汤、烤肉饼。

    image.png

     

      酒店民宿推荐

      酒店:瓷国明珠酒店、戴云大酒店、中国白·得心酒店、瓷都大酒店、陆升陶瓷酒店、梅园国际大酒店、万佳酒店、唐寨山温泉酒店、九仙山大酒店、石牛山大酒店、德商大酒店。

      民宿:山有福美、谷外云居、福龙庄园(荷塘夜色、田厝、穗居)、九仙山木屋别墅、塔兜御汤宫木屋别墅。

      image.png

     

      旅程目标——德化  

      飞机:

      1.长乐国际机场——福诏高速——世界陶瓷之都·德化

      2.厦门国际机场——厦沙高速——世界陶瓷之都·德化

      3.晋江国际机场——泉三高速——世界陶瓷之都·德化

      4.沙县国际机场——厦沙高速——世界陶瓷之都·德化

      高铁:

      1. 厦门动车站——兴泉铁路——世界陶瓷之都·德化 

      2. 泉州动车站——兴泉铁路——世界陶瓷之都·德化

      自驾:

      1.潮汕厦漳泉方向——福诏、厦沙高速——世界陶瓷之都·德化

      2.龙岩三明南平方向——厦沙高速——世界陶瓷之都·德化

      3.福州宁德莆田方向——福诏高速——世界陶瓷之都·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