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陶瓷文化一日游专线
时间:2020-08-13 17:11 浏览量:

    认识China,认识德化瓷

    今天小编为大家奉上这份
    世界陶瓷之都陶瓷文化景区全景图
    打卡陶瓷文化一日旅游专线
    共赴陶瓷之旅
    出发!!let's go!

    ↓↓

    世界陶瓷之都陶瓷文化景区全景图

    微信图片_20200713103609.jpg

     

    四馆景区

    穿梭德化千年历史文化


    打卡地:德化陶瓷博物馆

    微信图片_20200713104527.jpg

    德化县陶瓷博物馆,国家二级博物馆,福建省一级博物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是福建省第一家资料齐全的陶瓷专业馆,是德化县弘扬陶瓷文化、展现精湛陶瓷工艺和悠久陶瓷历史的一个重要窗口。德化县陶瓷博物馆位于浔中镇学府路,占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5700㎡,为两层仿古建筑,内设六个展厅及学术报告厅、资料室、库房等,现有藏品8000多件,拥有大批量、成系列珍贵历史文物。


    打卡地:金马车文创基地

    微信图片_20200713104533.jpg

    金马车文创基地位于德化县城市规划馆二楼,金马车文创基地主要有“百态观音”“百将翰墨”“百态弥勒”等三大展览。“百态观音”由德化21位当代瓷艺大师以“中国梦·德化瓷”为主题,携手创作101尊百态观音以及全国百位书画名家、社会名人和高僧大德共同创作百幅“慈航普渡”书画。“百将翰墨”由全国百位将军书法作品与德化当代六位瓷艺大师共同创作的五尊历代名将(岳飞、戚继光、郑成功、左宗棠、邓世昌)陶瓷艺术雕像组成。“百态弥勒”通过德化温润如玉的白瓷质地和精湛的雕塑技艺,将弥勒百态形象完美塑造,结合百幅弥勒画作和楹联作品的艺术内涵,打造弥勒艺术新思路,弘扬弥勒文化“包容大度、慈悲济世、行善利他”的正能量精神。


    打卡地:戴云山自然生态馆

    微信图片_20200713104537.jpg

    微信图片_20200713104541.jpg

    戴云山生态博物馆位于浔中镇凤凰山学府路县陶瓷博物馆西侧,展馆面积2300平方米,通过主题分区,设立“三山解读、绿色血缘、植被群落、动物资源、水系结构、生态屏障、生态文明示范区、法制教育”等8大展区。展厅运用4D投影、电子沙盘、VR互动、大型生态场景还原、幻影成像、艺术展墙、标本陈列等表现手段,综合展示了戴云山、德化县的生态资源景物、生态保护成就及德台绿色血缘关系,深入挖掘、收集和展示了戴云山积淀深厚的生态文化及其建设成效。


    打卡地:桂祥图书馆

    微信图片_20200713104544.png

    桂祥图书位于陶瓷博物馆与唐寨山佳美亭之间。经统计,桂祥图书馆的馆藏图书及杂志共有40153册,馆藏种类丰富,包括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哲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综合性图书五大部类,22个基本大类,既有珍贵古籍,又有作家手签,图书码洋达160多万元,图书价值却远远不能估量。

     

    手作体验

    亲手体验加吃住购耍

     

    打卡地:顺美陶瓷文化世界

     

    微信图片_20200713104550.png

    顺美文化世界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是一个多元化的陶瓷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主要由陶瓷文化大师创作基地、陶瓷国际文化礼品区和中国陶瓷文化礼品区、海丝陶瓷文化历史博物馆四部分组成。

     

     探古窑遗址

     发现千年古窑的历史故事

     

    打卡地:月记窑文创园

    微信图片_20200713104600.jpg

    月记窑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德化三班镇洞上陶艺村,一期项目主要建设主入口区游客服务中心及配套设施、独栋式青创工作室、集合式青创工作室、月记窑及记号窑改造修缮等。项目总投资2.9亿元,总用地约128亩,总建筑面积约21200平方米。做强做大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使月记窑文创园成为国家古窑遗址公园。

     

    访大师

    近距离感受艺术气质

     

    打卡地:中国白博物馆

     

    微信图片_20200713104606.jpg

    中国白博物馆为全国陶瓷艺术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陈仁海创办,是陶瓷文化艺术欣赏、交流,陶瓷文化旅游的艺术场所。中国白文化研究院院长、中国白博物馆馆长陈仁海是当代德化白瓷“中国白”的一面旗帜。陈仁海团队的百余件作品被选为国礼用瓷和国宴用瓷,精美的德化“中国白”让世界惊艳,更创造了历史。如果你对德化白瓷艺术作品感兴趣,想要了解很多德化白瓷文化,可以到德化中国白博物馆亲自观展。

     

    打卡地:蕴玉瓷庄

    微信图片_20200713104612.jpg

    蕴玉瓷庄位于世界瓷都——中国福建省德化县,始创于1899年,由德化著名陶瓷艺人苏学金创立,距今已经120年的历史。第四代传人苏献忠在继承家族传统的同时,推陈出新,独立创作了许多颠覆性的作品,每件作品作以其温润,雅致,细腻等特点成为“中国白”中的最高典范,并受各界人士的青睐,成为德化陶瓷艺术界一颗散发独特光芒的明珠。


    打卡地:泰峰瓷坊

    微信图片_20200713104620.jpg

    百年瓷艺世家—“泰峰瓷坊”是由许兴泰与其儿子许瑞峰共同创立的瓷塑品牌。许氏瓷塑,在继承德化历代瓷塑尤其是许氏瓷塑传统技艺的基础上,致力于材质创新与艺术创新。作品主题吉祥,既蕴含着慈悲为怀、普渡众生的宗教意味,折射出中国文化的基本元素,又洋溢着强烈的时代气息,闪烁着真善美的人性光芒。如今泰峰瓷坊是德化唯一一个集陶瓷雕塑艺术品观音为主题的艺术馆。


    打卡地:如瓷生活文化馆

    微信图片_20200713104627.png

    如瓷生活文化馆系德化县如瓷生活文化有限公司领衔创立,是以“古丝绸之路到新丝绸之路”为脉络的陶瓷文化展示与休闲体验中心。本馆立足世界瓷都德化,面向世界,以传承和发展陶瓷文化为基础,追求艺术与生活的精典结合,集中国陶瓷文化艺术产业创意、德化瓷雕创作、许氏陶瓷历史博物馆、如瓷文化众创空间、青少年中国传统文化游学和德化陶瓷文化旅游接待等艺术展示与文化旅游服务为一体,凝聚20多家具有当地代表性的实体企业之所长,打造陶瓷设计师、生产厂家和消费者综合交流平台,促进众创空间与众筹平台互动发展,满足产品个性定制与批量生产的市场多元化需求,是德化陶瓷艺术设计与创作的专业生产商和德化新派艺术陶瓷创业的典型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