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峰蕉溪温泉
时间:2009-06-12 16:44 浏览量:

    蕉溪温泉位于福建省德化县雷峰镇蕉溪村,现距德化城关10公里,省道103线贯穿该村腹地,城关至雷峰二级公路工程即将动工兴建,拟于2008年底竣工,届时城关至该温泉路程将缩短为6.2公里,交通便捷。该温泉处于我国主要地热异常即东南沿海地热活动带中部,地热异常显示较明显,水热活动强烈,补给充足,地下热水以上升泉群形式出露地表,是我省低温温泉分布带之一。该地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年平均气温18.1℃,年平均降雨量1742mm,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气候宜人,是休闲疗养胜地。

    据闽南地质大队勘测调查,该温泉现有4处泉眼出露,水温52—66℃,可开采量大于3500 m3/d。温泉的sio2温标为118.77℃,na—k地热温标为147.12℃,放热量为231.05kcal/s,属小型地热田。该温泉为无色、无味、透明淡水,矿化度372.7mg/l、ph值8.12、含氟量11mg/l、可溶性sio2为70.5mg/l、总硬度0.8c(1/2caco3)/mmo.l-1,水质除常规化学成分外,还含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为氟偏硅酸医疗矿水。

    该温泉的利用前景广阔,在医疗保健方面,温泉对人体有温度作用、化学作用以及浮力、静压力机械作用,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调节大脑皮层和神经功能,有活血化於、消除机体疲劳、消肿止痛及镇静作用,对类风湿性关节炎、慢性腰腿痛、四肢功能障碍、神经性麻痹、肌肉萎缩等功能康复有独特疗效;温泉含有人体必需的硅酸、矿物质和多种微量元素,能改善心血管、神经细胞和内分泌腺功能,特别是氡气会在人体皮肤上形成放射性薄膜,可促进机体代谢,增强免疫功能,尤其对治疗高血压、冠心病、神经性皮炎等疾病有明显效果。在农业生产方面,可用来培育种苗、栽培食用菌、种植蔬菜花卉,可养殖鱼虾鳗鲍、孵化禽类等,用于反季节生产,更可获得良好经济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