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钦寺景区
时间:2009-06-01 09:27 浏览量:

      

      (广钦寺 图/黄谷莹)

      广钦寺于1994年由台湾老和尚传畅法师出资在原仙峰岩遗址上建造而成。仙峰岩始建于宋代,据德化县志记载它由九仙山的开山祖师邹公祖师的弟子普慧带领众弟子建造的,因年代久远,记载的文字有限,其历史变迁有待考证。

      传畅法师的祖籍地是德化县赤水镇猛虎村,据他本人讲述,年幼时候家境贫寒,在大陆解放前夕因摊上“抓壮丁”随国民党军队去了台湾。从部队退役后在台湾成家立业,48岁时做了居士,开始了清心寡欲、粗茶淡饭的苦行僧修炼。58岁时正式出家成了当时名满台湾的高僧广钦大师的正式弟子。在广钦大师的言传身教下,传畅法师的名声在台湾及厦门等地逐渐传开,名下的弟子也越聚越多。

      广钦大师圆寂后,为感谢师父的造化之恩,传畅法师一直有个心愿,就是想建一座以他师父的名字命名的寺庙,以便永远纪念他的恩德。据他本人讲述,有一天中午他正在午睡,迷迷糊糊中看见一位身披袈裟的老者来到面前对他说:“传畅徒儿,请往那边看,那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真是少有的佛家净地啊!”他顺着老者手指的方向望去,那地方确实是人间仙境,不禁大叫一声“好!”,随即就醒了过来,原来是南柯一梦。根据梦中的记忆,他渐渐想起那人间仙境就是自己家乡的名山──九仙山圣地。为完成自己的心愿,便于1993年回到阔别几十年的家乡,于1994年在九仙山仙峰岩遗址上重建寺庙,并把它命名为广钦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