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岭窑
时间:2009-10-27 16:49 浏览量:

      始于明、清时代的梅岭窑,位于三班镇泗滨村南岭,俗称南岭窑址。1953年、1966年、1976年,省、地、县有关部门先后组织人员对该址进行普查。

      

      改窑址主要器物有碗、盘、碟、杯、洗、钵、盒、瓶、壶等,装饰釉下青花图案,有缠枝牡丹、缠枝双喜、云龙火珠、城楼行船、云龙、牵牛花、鱼、葡萄、灵芝、莲花、兰花、菊花、荷花、花鸟、盆花、花篮、山水、人物、寿字、蝙蝠、秋叶、花草等,内底款有珍、光、合、玉等,外底款有合裕、建全、信玉、双玉、元、吉珍等。

      

      梅岭窑生产的器物大多为外销瓷。器物的主要图案有牵牛花纹碟、灵芝花纹盘、灵芝花纹碗、盆花纹盘、花篮纹盘、云龙火珠纹碗、云凤纹碗、兰花纹碟等。这些器物在西沙群岛及东南亚的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陆上和水下遗址中均有发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