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01-2500-2018-00001
    • 备注/文号:德政办〔2018〕16号
    • 发布机构: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1-22
    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德化县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的通知
    时间:2018-01-22 00:00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现将《德化县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月22日

     

     

     

     

     

     

     

     

     

    德化县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2017年度德化县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的事项与附表六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中国瓷都·德化”门户网站(www.dehua.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23558940。

    一、概述

    2017年,我县各级各部门根据《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自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网传〔2017〕24号)《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泉政办〔2017〕86号)等要求,不断健全制度,加大重点领域、重点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不断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着力开展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水平,取得了良好成效。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方面

    1.及时调整充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县长分管政务公开工作,指导、协调、推动全县政务公开工作。

    2.制定并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分解工作任务,明确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和措施。

    3.建立健全发布审核制度,确保政府信息的有效准确,认真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堵塞漏洞,杜绝泄密,推进保密审查工作落实到位。

    4.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的年度目标责任绩效考核,推进全县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5.2017年初下发《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全县政务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及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明确各单位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明确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进一步推动全县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开展。

    (二)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方面

    根据《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认真做好我县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公共服务等信息的公开工作,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通过新闻媒体、新媒体等各种形式,积极引导公众和企业通过互联网办理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辖区内18个乡镇全部完成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梳理并入驻省网上办事大厅,乡镇平均入驻49项。

    1.以政务公开助力稳增长

    (1)加强预期引导。一是通过微信公众号、移动短信等平台,对国家、省市县工业和信息化信息和出台的加强预期引导规范性文件政策进行解读,累计推送微信50条,移动短信1000多条。二是在德化县网上办事公开综合平台上设置“财政资金”栏目,每月5日前公开上月份的财政收入完成情况和财政支出情况,并与上年同期进行比较,解读每个月财政收支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按月公开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我县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2017年累计发布各类财政资金统计信息80条。三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公开发布月度、季度、年度统计数据及分析解读信息,发布、推送社会关注的重要指标数据及解读,包括反映质量、效益、结构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情况等方面内容。2017年累计发布各类统计信息25条。四是在“中国瓷都.德化”门户网站开辟“审计结果公开专栏”。2017年共开展审计项目17个,其中财政审计7个,专项审计3个,经济责任审计7个,发现问题59条,对应整改措施56条。此外运用“互联网+审计”模式,核查发现税收征管和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

    (2)推进减税、降费、降低要素成本信息公开。一是利用中国瓷都.德化”门户网站、新媒体集中发布和主动推送新出台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发布《关于扩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范围的通知》(财税〔2017〕43号)《关于继续实施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闽财税〔2017〕27号)《关于支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55号)等税收政策相关文件。二是在“中国瓷都·德化”门户网站新增“价格和收费”专栏,公布“德化县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和“德化县政府性基金目录清单”,对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实行目录清单动态管理,及时在网上更新公布全国性及中央部门和单位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全国政府性基金收费目录清单、全国性及中央部门和单位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以及福建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福建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等公告。三是在德化县政务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中主动公开中央、省市各级的涉企收费文件。2017年主动公开涉企收费文件16份。四是主动公开降低物流成本、降低企业用电、用地等要素成本的政策措施,引导企业增产增效,2017年下达增产增效奖励资金1000多万元。五是每个月5日前,在党务政务公开网上平台、党务政务公开栏及时公开费率执行情况、参保人数、基金征收、基金支出情况。

    (3)推进重大建设项目和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一是在德化县政务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中定期发布项目审批、建设等信息。2017年主动公开项目审批、备案文件281份。二是在政府采购公开栏目,实时更新我县政府采购招标公告、更正公告、结果公告、中标公示等信息,推进我县公共资源配置全流程透明化运行。2017年累计发布相关信息135条。

    2.以政务公开助力促改革

    (1)推进“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一是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开设“行政权力清单”专栏,集中公布县级行政权力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责任清单、前置审批事项清单、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内部审批事项清单和乡镇政府权责清单,以及清单调整过程,保留县级行政权力事项3880项、公共服务事项269项、责任事项5408项;利用县政府门户网站“县长信箱”模块和县行政服务中心网站“投诉建议”模块,建立政群沟通渠道,让群众评价放权效果、反馈放权建议。二是除涉密事项外,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全面公开县乡两级权责清单,分别公开县级36个部门权责事项5520项、乡镇政府权责事项1220项;全面落实公开县级投资核准事项清单、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政府定价或指导价经营服务性收费清单、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目录等目录清单,方便群众办事,接受群众监督。三是会同有关部门根据调整的事项清单审核确定我县33个部门1042个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的权限分类、现场踏勘和技术审查标准、工作细则并将调整规范后的标准正式对外公布。四是严格按照“一公开”的要求,通过各种政务网站、公开栏等渠道及时公开查处结果,并运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将查处结果及时纳入市场主体的社会信用记录,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实现部门信息共享,全县32个单位建立“一单两库一细则”,覆盖监管事项232项、检查人员376名、市场主体2.9万余家。五是制定下发《德化县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施方案》,依托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把传统线下政务服务升级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政务服务,目前,全县876项审批服务事项全部进驻网上办事大厅,其中,“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事项443项。在审批系统中增加制作批文模版、证照绑定、证照生成和入库等功能,与市电子证照库对接互联,做到电子证照与纸质证照同步签发,并汇集到全市电子证照库,申报部门通过电子证照库对比查验获得证照信息。目前,证照库中已有证照或批文33368份,累计调用697次,申请数字证书57枚、电子印章111枚。

    (2)推进国资国企信息公开。在瓷都·德化政务网产权交易版块公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信息,在工商红盾网企业信息公示系统公开企业生产经营、资产保值增值、负责人变动等信息。

    (3)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信息公开。在政府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栏公开和发布《德化县农业局关于印发2017年德化县农作物新品种示范推广实施方案的通知》(德农〔2017〕79号)、《关于下达2017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的通知》(德农〔2017〕160号)、《关于预拨德化县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补助经费的通知》(德农〔2017〕279号)等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信息75条。

    (4)推进财税体制改革信息公开。一是在门户网站发布《跨境应税行为适用增值税率和免税政策的规定》《营改增试点过渡政策的规定》《营改增试点实施办法》《营改增试点有关事项的规定》,为企业答忧解惑。二是每年年初在门户网站公开我县上一年度的政府债务情况表、政府债务余额变动表、发生债务支出用途、政府债务偿还表、政府债务余额到期表等资料。三是通过门户网站预决算公开专栏,按照县级政府预算公开、县级政府决算公开、部门预算公开、部门决策算公开等四个模块对相关信息进行公开。

    3.以政务公开助力调结构

    (1)推进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动能工作信息公开。一是主动公开“加强陶瓷行业诚信建设打响‘世界陶瓷之都’品牌”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提高专项整治行动的透明度,自觉接受监督;在德化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德化县网上办事公开综合平台公开根据不同主体推出的“瓷艺贷”、“科创贷”、“新秀贷”等金融业务,方便企业及时、全面了解政策。二是公开科技经费有关文件,2017年主动公开科技经费有关文件8份;在德化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德化县网上办事公开综合平台公开征集科技计划备选项目、科技项目中期执行情况检查及2017年科技计划项目立项结果的相关文件3份。三是主动公开推进“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情况,及时公开政策出台落实情况、智能化数据化推介情况、智能装备产业发展情况等。

    (2)推进消费升级和产品质量提升工作信息公开。一是每月印发统计月报、商务月报、商务动态,及时公布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引导消费升级。二是在政府门户网站发布《2017年全县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工作要点的通知》等相关信息12条。

    4.以政务公开助力惠民生

    (1)推进扶贫脱贫和社会救助信息公开。一是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德化县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的通知》(德委办〔2017〕34号)《德化县2017年雨露计划培训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德脱贫办〔2017〕2号);在农业局政务信息公开栏公开《关于下达2017年度扶贫开发国定、省定贫困户住房修缮补助资金的通知》(德农〔2017〕186号)《关于下达2017年度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补助资金的通知》(德农〔2017〕207号)《关于下达2017年度市级造福工程项目补助资金的通知》(德农〔2017〕209号)《关于下达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户造福工程易地扶贫搬迁补助资金的通知》(德农〔2017〕226号)等扶贫脱贫和社会救助信息135条。二是在乡镇、村公开栏主动公示公开低保名单、补差“三审两公示”,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以及农业局公示栏将每季度城市低保、农村低保救助资料进行公布。三是在《德化报》专版刊登《德化县民政局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相关政策法规解读》,在民政局公开栏主动公开申请临时救助的人员信息、救助金额等。

    (2)推进环境保护信息公开。一是每月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上以月报形式公开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信息,及时公开每月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取水量、水质标准、水质达标率等监测信息,2017年公开德化县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月报10期;及时公开重点排污企业产生的主要污染物名称、排放方式、排放浓度和总量、超标排放情况,以及污染防治设施的建设和运行情况,2017年对8家重点排污企业进行信息公开;按照“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公开目录”项目、内容和时限要求,按季度公开污染源环境监管信息,及时公开违法企业污染事实和查处、整改情况,公开违法企业行政处罚决定书、挂牌督办企业名单、环保不达标企业名单,以及环境应急、辐射监管、污染防治、排污费征收等信息,2017年公开行政处罚决定书20份,德化县国控省控污染源监测结果2期,公开排污许可证核发情况14次,德化县重点监控企业监督考核情况2期。二是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公开2017年河长制日常抽查存在问题情况通报,完成德化县重点行洪河段内侵占河段现象9处。

    (3)推进教育卫生领域信息公开。一是通过“中国瓷都.德化”门户网站的子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主动公开义务教育招生政策、招生范围、招生条件、学校情况、招生结果等信息63条,其中涉及招生政策5条,招生范围、招生条件4条,招生结果2条,教师招聘、职称聘任等信息17条。二是每月5日前在德化县网上办事公开平台的卫计系统政务、院务栏目上公开行政管理、财务管理、廉政建设、执法监督、卫生许可等方面信息;县医院、中医院在服务大厅LED屏幕滚动播放常规医疗服务价格、常用药品和主要医用耗材价格信息,利用医院网站、公众号平台,积极公开医院开展新技术新项目,让广大群众了解医院的信息;在各病区醒目位置公开价格信息,同时为住院患者提供住院一日清单查询。

    (4)推进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信息公开。通过微信公众号平台公布食品专项、年度抽检信息5期(共488批次),推送食品安全知识和监管动态45条,督促农贸市场快检室每日通过LED屏公示快速检测结果。

    5.以政务公开助力防风险

    (1)围绕防范金融风险推进公开。坚持每季度的金融分析会,及时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对互联网金融、比特币、代币ICO、交易场所和P2P网贷专项整治的工作力度,在德化网和南门LED公示屏曝光“失信老赖”人员信息,推进诚信德化建设。

    (2)围绕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进公开。一是公开《德化县化解房地产库存和推进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德政〔2017〕143号),对房地产政策进行解读,强化房地产量价双控,确保房价稳定。二是每月在德化建设信息网及“中国瓷都·德化”门户网站单位子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进展情况表》。农村危房改造补助对象严格按照农户申请、村委会集体评议并公示、乡镇政府入户审核并公示、县级审批公示等程序进行操作。三是于年初及时制定并公布土地供应计划,2017年累计发布土地出让公告30份,公开土地招拍挂成交公示和划拨供应结果信息54条,公布房地产用地供应数据4宗,并通过省国土厅的平台发布土地征收公告和征收土地补偿安置征询意见公告34份。

    (3)围绕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推进公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的安全生产相关文件有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建设文件2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文件2份,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1份,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文件(“黑名单”制度已废止)1份。在安监局政务公开栏张贴公布四季度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台账,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通报,双随机抽查通报等。

    6.增强政务公开实效

    (1)全面落实“五公开”工作机制。一是各部门就本部门本系统主动公开的内容、主体、时限、方式等编制目录并进行动态更新,稳步有序拓展公开范围。二是加强平台建设和管理工作,充实公开内容、加快更新速度、提高内容质量、提升服务水平,通过社会广泛知晓的电视电话会议进行公开,2017年实行3次。

    (2)进一步健全解读回应机制。一是建立领导干部宣讲解读政策机制,通过参加开展讲座、接受访谈等方式带头宣讲政策,2017年县政府领导干部开展政策宣讲讲座20多次,接受访谈6次。此外,注重运用德化网、《瓷都德化》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政策解读。2017年在德化网、《瓷都德化》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德化县项目建设、民生发展等有关政策解读30多条。二是通过在政务网站公开政策制定的依据、原则、内容的解读性材料,加强舆情收集研判,针对或涉及政府部门的误导和不实信息,客观及时、有说服力地发声,澄清事实,解疑释惑。三是建立健全政务舆情收集、会商、研判、回应、评估机制,严格执行特别重大、重大突发性事件最迟5小时发布权威信息、24小时内举办新闻发布会、其他政务舆情48小时内予以权威回应的时限要求。

    (3)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一是按要求关闭部门网站,政务信息及时在县网上办事公开综合平台和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公开,加强微信公众号、移劝短信平台管理,健全内容发布审核机制,强化互动和服务功能,维护部门形象。二是根据《福建省政府信息查阅场所管理办法》要求,按照规范配备必要设备建设信息查阅场所,完善信息查阅服务制度,开展信息查阅服务。2017年档案馆接收政府信息公开纸质文本及电子文本各892份。

    (4)依法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规范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严格按照法定时限答复,增强答复内容针对性并明确答复渠道,答复形式严谨规范。2017年累计依申请公开10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2017年,全县制作、获取政府信息总数3174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549条,全文电子化率达99.9%。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315条,占12.4%;政策、规范性文类信息236条,占9.26%;规划计划类信息128条,占5.02%;行政许可类信息374条,占14.7%;重大建设项目信息135条,占5.3%;为民办实事类信息142条,占5.6%;民政扶贫救灾社会保障就业类信息247条,占9.7%;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146条,占5.7%;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198条,占7.8%;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376条,占14.8%。

    2017年,县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91条,全文电子化率为99.9%。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23条,占8.8%;政策、规范性文类信息67条,占4.8%;规划计划类信息77条,占5.5%;行政许可类信息339条,占24.4%;重大建设项目信息49条,占3.5%;为民办实事类信息37条,占2.7%;民政扶贫救灾社会保障就业类信息160条,占11.5%;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74条,占5.3%;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115条,占8.3%;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78条,占12.8%。

    2017年,乡镇政府及其工作部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03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50条,占18.7%;政策、规范性文类信息119条,占14.8%;规划计划类信息17条,占2.1%;行政许可类信息4条,占0.5%;重大建设项目信息35条,占4.4%;为民办实事类信息55条,占6.8%;民政扶贫救灾社会保障就业类信息62条,占7.7%;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45条,占5.6%;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59条,占7.3%;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85条,占23%。

    (二)公开形式

    按照国务院和省、市统一部署,德化县认真贯彻执行《条例》,进一步拓展公开渠道,整合现有电子政务网络资源的基础上,逐步将政务公开载体的单一平面模式丰富拓展为涵盖公开专栏、宣传橱窗、新闻媒体、电子媒介、公开专网为一体的多维立体模式,构建以“一廊(宣传长廊)一栏(公开专栏)一报(报刊)一网(公开网站)为主、一台(有线电视台或广播电台)一屏(电子显示屏或电子触摸屏)为辅”的公开阵地,将政府政务信息公开情况进行全面、系统、集中、动态展示,真正做到“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政府信息和公共服务。

    1.政府门户网站。在县政府门户网站设立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与《德化网》实行网络链接,做好49个政府信息公开单位的梳理、审核、发布等工作,同时,县直相关部门也通过各自网站及时发布有关信息。充分运用好德化县网上办事公开综合平台,继续完善县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网的设置,完成县级权力清单、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和责任清单“三张清单”建设,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县直相关部门也通过各自网站及时发布有关信息,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点击率。全年共计发布政府主动公开信息2549条,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达3486292人次。

    2.公共查阅场所。在县、乡镇便民服务机构、县档案局、图书馆等单位,设立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场所,县域覆盖率100%,方便公众查询政府信息、申请获取政府信息、提交政府信息公开投诉和建议意见等,可提供纸质查阅、网上查询、复印、出具证明和咨询及受理当面申请查阅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等业务。

    3.新闻媒体公开。建立新闻发言人制度,定期发布政府重要信息;对一些急需广大公众知晓的政府信息及时在县有线电视台、县广播电台、《德化网》、《瓷都德化报》等媒体公开,全年累计公开政府重要工作、民生事项、招投标等政府信息286条。

    4.其他形式公开。设立县政府政务公开栏,每个月发布重大事项;在县公务大厦一楼设立政务信息LED显示屏和政务、村务公开电子查询系统。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一)申请情况

    历年累计,全县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7件。2017年,全县各级各部门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0条,其中县级政府收到3条,内容是了解“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住房困难户安置”信息;县国土资源局收到3条,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环保局、发展和改革局、教育局各收到1条,内容是了解“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的相关信息。其中当面申请3条,信函申请7条。

    (二)申请处理情况

    在10条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中,已经答复10条,办结率100%。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县不存在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被提起行政诉讼和接受行政申诉、举报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少数单位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工作主动性不强;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不够全面,质量不高,存在“被动执行”现象等问题,信息时效性还有待提高;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

    (二)今后改进措施:各信息公开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以便民利民、服务群众为宗旨,进一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切实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一是持续提高政务公开质量。进一步明确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政务信息公开的制度等,提高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严格对照目录要求梳理、收集、发布相关信息。二是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标准规范。认真落实重要政策解读、决策公开等制度,完善相关工作制度,逐步提高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三是规范开展依申请公开工作。督促各单位认真做好申请公开政务信息的受理工作。根据统一的政务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格式文本,规范程序,妥善办理,充分满足群众的知情权。四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围绕保障民生和群众关心的的问题,重点推进教育、医疗、住房、交通、供水、供电、旅游、环保等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公开信息的数量和质量,增强时效性。

    六、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本年报统计数据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仅对机构职能类,政策、规范性文件类,规划计划类,行政许可类,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民政扶贫救灾、社会社保、就业类,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科教文体、卫生类,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进行统计,其余政府信息未做专门统计,因此上述政府信息相加并不等于全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信息数为2549条,主动公开信息量较多的部门主要集中在县政府办、龙浔镇、浔中镇、三班镇和国土、住建、教育、环保、农业等部门。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86条,依申请公开信息量较多的部门主要集中在县政府办、住房规划建设局、环保局等部门。

     

    附件:德化县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要指标表

     

    附件

     

    德化县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要指标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7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2549

    2258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2500

    21470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30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10

    57

    其中:1.当面申请数

    3

    21

    2.网上申请数

    0

    10

    3.信函申请数

    7

    26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0

    57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0

    53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2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2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3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 举报数

    0

    0

     

     

     

    县直有关单位:县监察局、档案局、发展和改革局、经济和信息化局、教育局、科技和知识产权局、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商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国土资源局、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行政执法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局、林业局、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广电局、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审计局、统计局、环保局、旅游事业局、安监局。

     抄送:县委办公室、县纪委办公室。

       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

    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月22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