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901-1000-2020-00044
    • 备注/文号:德龙政〔2020〕49号
    • 发布机构:龙浔镇人民政府
    • 公文生成日期:2020-10-12
    龙浔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0年 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0-12 09:08

    龙浔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0年

    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村委会、社区居委会:

    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行动自觉,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为我镇人民欢度国庆、中秋两个节日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现将我镇国庆、中秋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强化组织领导,认真分析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提早谋划部署,周密安排,狠抓各项安全措施落实。节日期间历来是旅游购物、生产经营销售旺季,人流物流车流增多,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因素增多,也是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要进一步树牢红线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密防范节日期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强化重点领域隐患排查。要深入分析、预判节日期间群众出行密集的情况,强化重大风险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要紧盯客车、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突出国省道以及农村山区、景区等重点路段,加大巡查力度,严厉打击“三超一疲劳”“客货混装”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排查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要加强餐饮娱乐、商场超市、宾馆、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高层建筑的消防安全检查,严肃查处“三合一”“多合一”场所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整改消除火灾隐患。要严格把关各类大型群众性活动审批,严密制定安全管控措施,合理控制、及时疏导密集人流,严防拥挤踩踏等群死群伤事故发生。

    三、做好汛期安全风险防控。要对当前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预警,及时准确发布预警信息。要加大对重点企业的监督检查,督促企业持续开展汛期隐患排查治理,严防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要突出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以及危旧房屋、建筑施工工地、生产厂房、临建设施等人员聚居地,严格落实防灾避险措施,避免强降水、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造成群死群伤事件。

    四、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关键岗位村(社区)主干到岗带班制度,制定完善节日期间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要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做好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确保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及时、准确上报。要密切关注互联网、新闻媒体舆情动态及群众举报信息,及时组织核查,属实的要按规定上报并妥善处置。

     

     

     

    龙浔镇人民政府

                           2020929

     

        (此件主动公开)

     

     

     

     

     

     

     

     

     

     

     

      抄送:县安委办,镇安监办,镇分管领导

      龙浔镇党政办公室                      2020年9月29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