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301-2500-2018-00001
    • 备注/文号:德安监【2018】1号
    • 发布机构:德化县安监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1-04
    德化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德化县安监局 时间:2018-01-04 09:06
     

    德化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德安监〔20181号

     

    德化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德化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编制了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现将报告印发。

    附件:德化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德化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8年1月4日

     

    德化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现将2017年德化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共7个部分组成。统计数据时限由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德化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系。联系电话: 23556235 ;传真: 23557235 )。

    一、概述

    一年来,我局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布署,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局主要领导亲自抓该项工作,兼职信息公开人员具体抓,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由办公室和各股室组成,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和推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各股室提供职责范围内的信息公开资料,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加强培训,形成共识。为更好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积极动员和安排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参加县组织的业务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识和技能,关注信息工作开展情况,鼓励先进、督促后进。

    三是规范工作,健全平台。按照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公开预先审核、保密审查等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坚持以主动公开为原则,及时报送和更新信息公开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及时、准确, 使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了解掌握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德化县安委办信息公开指南(试行)》,我局及时编制、发布政府信息。2017年度,全局累计制作政府信息12条,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主要为安全生产类信息,共12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一是在“中国瓷都德化”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网站地址为:(中国瓷都.德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二是将编制好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索引报送县档案局政府信息公共查阅场所,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局2017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7 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我局未对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 2017年度没有发生任何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1、信息公开工作还需进一步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机制运行,还存在信息公开不够规范的问题。2、政府信息收集范围和质量有待拓展,现有工作人员配置下,政府信息的生成范围无法扩大,所形成的政府信息数量和质量有限。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我局将按照《条例》和上级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深化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规范公开程序,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三是创新工作思路,综合运用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等形式,提高公开时效,不断提高我局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专业性,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一、工作人员情况:配备1名兼职工作人员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主要为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日常消耗品的费用,如:纸张、打印复印设备等,未作单独核算。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7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2

    87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2

    87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 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