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301-2500-2015-00001
    • 发布机构:德化县安监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5-03-16
    德化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德化县安监局 时间:2015-03-16 17:00

     

     

      

    德安监〔20153

     

    德化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德化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编制了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现将报告印发。

    附件:德化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德化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416

     

    德化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现将2014年德化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共7个部分组成。统计数据时限由201411日至 1231,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德化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系。联系电话: 23556235 ;传真: 23557235 )。

    一、概述

    一年来,我局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布署,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主要领导亲自抓该项工作,并建立了专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和网站信息发布管理员队伍,由办公室和各科室信息员组成,办公室负责 组织、协调和推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各科室单位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资料,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把它提到建立长效安全监管机制及落实有效安全监管的高度。

    二是加强培训,形成共识。为更好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积极动员和安排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参加县组织的业务培训,并建立“三个一”制度提升信息宣传工作。分别是:每科室一信息联络员、每周一例会、每周一公布。并按照每周不少于一篇的要求及时上报,确保责任到人,提高数量;组织大家讨论学习,探讨研究下周信息报送重点,提高质量;公布信息开展情况,鼓励先进、督促后进。

    三是规范工作,健全平台。按照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公开预先审核、保密审查等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坚持以主动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平台,并分阶段及时报送和更新信息公开内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及时、准确,使各级领导和社会了解掌握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动态。

    四是拓宽渠道,增加途径。为了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的方式和途径,我局积极、及时地通过电视、网站、报纸和其他公开方式将政府信息进行公示,并采用接待来访、电子信箱、传真电话、发放宣传手册和资料等方式。同时对各乡镇安监站工作人员组织开展信息工作培训会,加强与乡镇之间的信息互动。最大限度地把政策、法规、政务动态及时对外公布,大大地增加了信息公开的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德化县安委办信息公开指南(试行)》,我局及时编制、发布政府信息。2014年度,全局累计制作政府信息12条,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规范计划类信息7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4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局2014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4 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本局未对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 2014年度未发生任何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1、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有待完善,还存在信息公开不够规范的问题。2、政府信息收集范围有待拓宽,现有工作人员配置下,政府信息的生成范围无法扩大,所形成的政府信息数量有限。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1、加强学习。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加强与上级部门联系,学习信息公开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工作经验,不断提高业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2、加强监督。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增强工作人员责任感,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走向制度化、常态化。3、加大投入。优化网络环境、升级关键工作设备,改善工作条件,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硬件保障。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一、工作人员情况:配备1名兼职工作人员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主要为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日常消耗品的费用,如:纸张、打印复印设备等。未作单独核算。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2

    52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2

    52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 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