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301-2500-2014-00002
    • 发布机构:安监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4-12-17
    德化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成绩单
    来源:安监局 时间:2014-12-17 11:52
     

    德化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成绩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德化县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部署和要求,现向社会公布我局2014年度信息公开成绩单。本成绩单所列数据统计时间自201411日起至2014128日止。如对本成绩单有任何疑问,请与德化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系(电话0595-23556265;传真:0595-23557235)。

    一、信息公开工作成效

    为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和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我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结合我县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实际,不断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程序、形式,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提高我局行政效能。2014年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有明确的工作小组。我局设立了以副局长为主的信息公开工作小组,安排专门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我局信息公开的组织实施等工作。

    二是有健全的工作机制、制定配套制度情况。局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布署我局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并指定局办公室专门负责信息编辑工作,同时还制定了关于推行政务公开的相关制度,初步形成较健全的工作机制。

    三是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自《条例》颁布实施后,我局积极组织学习,并利用网站、标语等形式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做到工作人员人人知《条例》,经办人员人人懂《条例》,群众熟悉和了解《条例》,为顺利实施《条例》创造良好氛围。

    四是加强监督管理,提高公开成效。1建立并落实监督检查工作制度。我局加强了对工作人员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总体来看,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开展得比较好,主动公开的自觉性明显提高,公开质量也进一步提高。2切实保障信息公开的质量。我局坚持信息内容“规范、适时、真实”的原则,认真抓好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的落实,依法履行公开义务。3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在规定的时间内公开需要公开的信息,有变更、有修改的内容及时更新,以免误导办事群众。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截止128日,我局在政府网信息公开栏目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2条,其中主动公开信息12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2、截止目前,没有接到信息公开申请。

    3、截止目前,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4、截止目前,我局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有待完善,还存在信息公开不及时、不规范的问题。二是政府信息收集范围有待拓宽,现有工作人员配置下,政府信息的生成范围无法扩大,所形成的政府信息数量有限。

    四、2015年信息工作总体要求

    一是提升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数量,进一步提高编制公开信息的质量,准确细分信息的种类,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公开信息的数量。二是加强学习。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加强与上级部门联系,学习信息公开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工作经验,不断提高业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三是加强监督。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增强工作人员责任感,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走向制度化、常态化。 

     

     

     

    德化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4129

     

    v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