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24-0500-2022-00009
    • 发布机构:德化县信访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11-07
    德化县信访局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时间:2022-11-07 09:42
     

    德化县信访局全面推进政务公开

    标准化、规范化

     

    德化县信访局坚持线上与线下结合、公开与服务结合有序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以服务群众为根本,推进政务公开覆盖权力运行全流程、政务服务全过程,着力打通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让政务信息看得见、用得上、可监督,让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成果真正惠及群众。我们的具体做法是: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

    实行政务公开,是进一步扩大和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促进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举措,我们按照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利监督的原则,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指导、推进、协调和监督政务公开工作。在工作安排上,明确办公室为日常工作机构,明确人员具体承担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

    二、注重实际,推动政务公开深入开展

    我局坚持做到定期总结,定期充实,精益求精。一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我局及时制定了《德化县信访局信息发布审查制度》,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主体、方式、程序等内容作了明确规定。二是按照《条例》和县主管部门下达的文件要求,将我局的政府信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等方面进行梳理,确保职责明确,责任到人。三是加强信息公开经办人员的培训,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满意服务。

    三、强化监督,确保政务公开落实

    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实行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对局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监督

    通过不懈的努力,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政务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作,需要不断的坚持完善,下步我们将在着力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上下功夫,使政务公开逐步制度化、科学化,做到行政提速、服务提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