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18-1000-2014-00031
    • 发布机构:德化县卫生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4-12-08
    德化县卫生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成绩单”
    来源:德化县卫生局 时间:2014-12-08 17:24
     

    德化县卫生局2014

    政府信息公开“成绩单”

     

    今年以来,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德政办〔2014105号)精神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具体工作进展情况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1.总体情况。截至201412月,本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8条,历年至今已累计发布340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2.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工作内容。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我局不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丰富公开内容,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和促进依法行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30

    二是“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信息”公开情况。全年发布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信息53条。依照《德化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政府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方案的通知》(德政〔201453号)要求,我局认真做好规范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各项工作。工作中,我局编制《德化县卫生局行政职权目录》,清理行政权力52项,其中行政执法权21项、重大事项决策权1项、内部管理权24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权3项、其他依法实施的行政权力3项;编制权力运行流程图32张;清理工作中涉及法律9部,行政法规16部,地方性法规2部,部门政府规章22部,以及其他规范性文件27部;针对局领导班子、班子成员、各股室等重要岗位排查廉政风险点102个,制定防控措施213条,汇编《德化县卫生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一览表》和《德化县卫生局各股所室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一览表》;制定、完善内部管理相关规章制度12个。

    三是公共服务平台信息公开情况。截止12月,我局在公共服务平台公开信息45条,公开了如《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福建省母婴保健、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许可管理办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福建省医疗机构管理办法(修正)》等一系列法律法规,方便群众查阅。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按照《条例》要求,我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设置了信息公开申请栏目。公民或法人组织需要我局主动公开以外的卫生类信息,可以向我局申请获取。本年度我局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4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本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有关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便民惠民措施等政府信息的公开需要进一步加强。

    2.公开形式需要进一步提高。我局主要通过网站和信息栏公开政府信息,适合农民群众查阅的公开形式不够丰富。

    3.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要完善。在更新维护、监督约束等方面的工作机制尚不健全。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较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及公开。

    2.规范和优化申请处理流程。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提高申请处理效率,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  

    3.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自我考核评估和监督检查、培训宣传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德化县卫生局  

     201412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