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18-1000-2020-00010
    • 备注/文号:德卫健〔2020〕39号
    • 发布机构:德化县卫生健康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8-20
    关于印发《德化县卫生健康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8-21 11:19

      各医疗卫生计生单位、局机关各股室:

      现将《德化县卫生健康局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德化县卫生健康局

      2020年8月20日

      德化县卫生健康局公务员

      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公务员考核工作,加强公务员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全面客观准确地评价公务员的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激励公务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根据《公务员法》《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和《中共德化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目标任务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考核要把功夫下在平时的重要要求,加强公务员的平时管理,更好地发挥考核的激励作用,强化平时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公务员平时考核与选拔任用、职级晋升、培养教育、管理监督等深度融合,增强公务员的执政能力,提高工作效能,激励公务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二、工作领导小组

      成立县卫健局公务员平时考核领导小组,负责平时考核工作的指导、管理和监督。

      组  长:连 婷  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郑全良  局党组副书记

      林思燕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苏仁河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蒋丽萍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登相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黄琪宁  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所长

      林莹莹  县流动人口计生管理站站长

      李双良  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

      成  员:郑晓燕 局办公室负责人

      李辉裕  局疾控应急监督股负责人

      郑玉旺  局医政医管股负责人

      陈惠玲 局基妇股负责人

      涂光辉  局财务股负责人

      林光彩 局中医股负责人

      许苍松  局宣传与科技健康教育股负责人

      曾永听  局人事股负责人

      苏秋霜 局党建办负责人

      余玉珠 局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股负责人

      考核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人事股,具体负责平时考核日常工作,考核工作接受派驻县政协办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

      三、考核对象

      县卫健局所含下属单位非县管公务员(含参公)及县红十字会非县管公务员(含参公),工勤人员除外。变动情况:一是派出参加学习培训、抽调参加专项工作的,平时考核由所在机关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二是援派或者挂职期间,由接收单位进行平时考核。三是派驻县行政服务中心服务窗口人员的平时考核,由县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负责。四是经组织人事部门批准借用的人员,可在借用单位进行平时考核。

      四、考核内容及指标

      (一)考核等次比例。周期性考核结果主要采取评定等次的方式,设置“好”“较好”“一般”和“较差”4个等次,“好”等次名额原则上不超过参加平时考核人数的40%。

      (二)考核指标。公务员平时考核指标实行百分制,量化为共性指标、个性指标和正向激励指标。其中,共性指标分数占比为60%,个性指标占比为40%,正向激励指标加分最高不超过10分。量化评分达到90分可确定为“好”等次,达到80分可确定为“较好”等次,未满60分必须确定为“较差”等次。

      1.共性指标(60分)。 “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德”,是指政治思想素质及个人品德、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主要体现在政治品质、道德品行、职业操守、服务意识等方面;“能”,是指履行职责的素质和能力,主要体现岗位适应能力、综合业务能力、创新开拓能力、担当克难能力等方面;“勤”,是指责任心、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主要体现是对本职工作的热爱程度、责任感、奉献精神和群众观念等方面;“绩”,是指完成工作的数量、质量、效率和所产生的效益,主要体现完成工作任务的情况、办事效率、工作实绩、工作质量、突出贡献、综合效益等方面;“廉”,是指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党风廉政责任落实,遵守各项廉政规定等方面。“德12分、能12分、勤12分、绩12分、廉12分”等5种表现情况分别按系数优秀1、合格0.8、基本合格0.7、不合格0.5等四个等次进行民主测评。

      2.个性指标(40分)。指标设置三类个性指标。一是主责主业分。按照组织、编制部门有关岗位条件设定工作的要求,岗位职责所规定的日常工作,尽职尽责、按期保质完成工作等进行考核。二是成长能力分。注重公务员的成长,从学习分析能力、协调处置能力、谋划创新能力、表达交流能力、协作执行能力、担当作为能力等进行考核。三是重点专项分。围绕单位的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对考核对象参与度、积极性和工作成效等进行考核。

      主责主务分(15分):岗位职责所规定的日常工作,尽职尽责、按期保质完成。

      成长能力分(15分):学习分析能力、协调处置能力、谋划创新能力、表达交流能力、协作执行能力、担当作为能力。

      重点专项分(10分):重点项目、收账任务、亮点工作按期保质完成、领导交办的非本岗位职责的阶段性工作等按时序推进并达到预期目标。

      3.正向激励指标。由个人进行申报,所在单位计分、材料审核由考核领导小组审定。对由个人承办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卓有成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全国、全省、全市名列前茅,受到上级表扬肯定,或作典型经验交流的,或部分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突出的予以加分激励。

      五、考核周期

      一般为三个月,一年分4次开展。

      六、考核程序

      (一)个人小结。下一季度的首月3日前,公务员对照工作数量、质量、效率以及成效、职责任务如实对本人工作表现情况进行简要小结,填写《公务员平时考核登记表》,填写内容要客观全面、突出重点,反映工作进展、结果和存在问题,以书面形式汇报,局机关的由局分管领导审核,其它的由所在单位主要领导审核,并开展量化评分。

      (二)审核评鉴。下一季度的首月的5日前,单位对公务员的测评结果及个人小结进行审核,提出考核结果等次建议(局机关由分管领导提出考核等次建议),提交局人事股汇总,再由考核领导小组讨论审定。

      (三)结果反馈。及时向公务员本人反馈考核结果,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改进要求,听取本人意见。

      (四)考核核准备案。每季度平时考核结果确定后,将考核结果报挂钩联系一线实绩第四考察组和公务员主管部门核准备案,确认考核结果。未经核准备案的考核结果无效。

      考核核准备案应附表格:1.德化县公务员(参公)平时考核对象情况表;2.德化县公务员(参公)平时考核优秀等次比例使用申报表; 3.德化县公务员(参公)平时考核登记表;4.德化县公务员(参公)平时考核简明情况登记表。

      七、考核结果应用

      (一)与年度考核相挂钩。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选从当年平时考核结果“好”等次较多,而且没有“一般”“较差”等次的公务员中产生。当年平时考核结果“一般”“较差”等次累计次数超过一半的,年度考核原则上要确定为“基本称职”或者“不称职”等次。当年平时考核结果都为“较差”等次的,年度考核可以直接确定为“不称职”等次。平时考核结果记入年度考核登记表,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选进行公示时,一并公示当年平时考核结果等次。

      (二)与激励约束相结合。对平时考核一贯表现优秀的,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教育培训、评先奖优等方面优先考虑。对平时考核结果为“一般”等次的公务员,考核领导小组将给予谈话提醒。对平时考核结果为“较差”等次的,考核领导小组将给予批评教育,必要时进行诫勉,发现存在违纪违法问题的,将按照有关纪律和法律法规处理。

      (三)与制度建设相衔接。加强制度建设,以平时考核为抓手,把公务员队伍建设的目标任务细化到考核指标、具体到工作岗位、落实到每位公务员,整体推进公务员队伍建设。把平时考核发现的问题,作为优化内部职能、人员配置和日常管理的重要参考,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能,激发公务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附件:

      1. 德化县公务员(参公)平时考核对象情况表

      2. 德化县公务员(参公)平时考核优秀等次比例使用申报表

      3. 德化县公务员(参公)平时考核登记表

      4. 德化县公务员(参公)平时考核简明情况登记表

      5. 德化县卫健局公务员(参公)平时考核正向激励指标设定及分值表

      6. 德化县卫健局公务员(参公)平时考核民主测评表

      7.德化县卫健局公务员(参公)平时考核量化评定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