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17-2500-2016-0030
    • 备注/文号:德旅〔2016〕3号
    • 发布机构: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6-01-05
    德化县旅游事业局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6-01-05 11:12

    德旅〔2016〕3号

     

     

    德化县旅游事业局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的相关规定,现将2015年德化县旅游事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共7个部分组成。统计数据时限由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德化县旅游事业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95-23591199;传真:0595-23592199。

    一、概述

    2015年,我局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条例》有关规定和《重点工作安排》以及省、市、县的要求,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健全各项制度,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认真做好财政性资金有关情况、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重大公开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等信息的公开。一年来,共主动公开信息13条,其中,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0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为民办实事类信息2条。二是继续组织相关人员对《条例》和省、市、县文件进行学习,提高对贯彻施行《条例》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尤其是提高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工作的责任意识。三是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做好《德化旅游网》、县政府门户网站等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平台,方便群众知晓与查询。四是贯彻落实季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报送情况通报、年度绩效考评等制度。五是按照上级要求做好信息公开相关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5年,我局制作、获取政府信息总数1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历年累计达12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0条,占77%;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占7.6%;为民办实事类信息2条,占15.4%。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政府门户网站。借助全县统一发布平台,在政府门户网站平台发布旅游相关信息,提高公众对旅游信息的知晓率、点击率。

    2.德化旅游网。在德化旅游网设立“信息公开”专栏,方便公众了解旅游局工作开展情况和办事流程。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5年,县旅游事业局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县旅游事业局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县旅游事业局没有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干部群众对《条例》理解不透彻,尤其是群众主动查询、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极少,政府信息公开的作用没能得到充分体现。二是由于人手较少,只有兼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进度和质量。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通过培训与自学相结合的办法,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意义和途径以及查询、申请的方式和方法。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素质,推进工作深入开展。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强督查和指导,推进县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无。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3

    122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3

    122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德化县旅游事业局

    2016年1月5日

     

     

     德化县旅游事业局办公室                    2016年1月5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