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17-2500-2013-0001
    • 备注/文号:德文体新〔2013〕6号
    • 发布机构:德化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3-03-21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德化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 时间:2013-03-21 15:18

     

    德化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德化县人民政府: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德政办〔20134号)的相关规定,现将2012年德化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如下: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复议)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共7个部分组成。统计数据时限由201211日起至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德化县文体新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德化县浔中镇凤池街37号;联系电话:23522257;传真:23591157)。

    一、概述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条例》和《重点工作安排通知》要求,我局在2012年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领导,调整充实组织机构。因人事调整,我局及时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一把手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股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有关工作顺利推进,并指定专人负责,确保政府信息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二)精心组织,严格审查制度。根据我局制定的《德化县文化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德化县文化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将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分成:机构职能、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文体活动等;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完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确保每件申请得到及时规范答复;按照《条例》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的要求,及时报送,对主动公开信息及时在公示栏和网上公开。

    (三)健全制度,确保工作实效。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我局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明确了各股室报送政府公开信息的责任和义务,局长亲自抓、办公室具体落实、职能股室配合落实,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截至2012年底,本年度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6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机构职能类信息2条;

    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1条;

    规划计划类信息3条;

    行政许可类信息2条;

    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1条;

    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19条;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3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我县政府门户网站是全县各级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我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46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我局2012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历年来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历年来均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截至20121231日,我局没有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历年来均未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1.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还存在未能主动公开应公开的信息并予以及时更新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及答复的数量偏少。

    2.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继续做好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公开权利人获取政府信息的渠道,扩大人民群的知情权、参与权;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强化监督考核,加大督办、落实力度、专人专办;继续加强电子政务建设,增加即办件数量,提高办事质量,提升服务功能,逐步提高网上咨询、查询、办理、审批的数量和水平;进一步加强除网站外其它形式的信息公开,增加信息公开的覆盖面。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无。

    (二)附表:

     

     

    德化县文体新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主要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2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46

    129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46

    61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德化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

    201312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