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7-0400-2011-00001
    • 备注/文号:德文体〔2011〕5号
    • 发布机构:德化县文化体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1-01-25
    德化县文化体育局办公室关于县文体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德化县文化体育局 时间:2011-01-25 09:29
     

    德化县文化体育局办公室关于

    县文体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2010年度省、市、县关于做好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011日起 20101231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中国瓷都·德化”门户网站(www.dehua.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德化县文体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德化县凤池街37号;邮编:362500;电话:23522257;传真:23591157)。

    一、概述

    2010年,我局认真按照《条例》有关规定和省、市、县政府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健全各项制度,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明确由纪检组长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确定局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部门,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纳入整体工作进行部署落实。二是加强学习培训。认真进行《条例》宣传教育,提高对《条例》的贯彻执行能力。组织人员参加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加大对分管领导与经办人员业务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全局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整体业务水平。三是加强相关配套措施建设。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局办公室已制定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依申请公开处理流程、信息公开管理模式等工作制度。同时,参照县政府办公室制订的工作制度,制定本单位的各项工作制度。四是建立季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报送情况通报、年度绩效考评等制度,有效解决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单位不按时报送、填写数据不符合要求的问题。五是按上级要求做好信息公开单位的清理和规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截止 20101231为止,县文体局制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88%。专栏页面访问量1489人次。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类别共有5类,其中:  

      规划计划类信息4

    行政许可类 2

    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 3

      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 2

      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   22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1.我县政府门户网站是全县各级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我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下开设文体局的专栏上及时上传更新公开内容。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的“指南和目录”、“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制度”和“信息公开意见箱”等二级栏目上也有相关信息公布。

    2.新闻媒体。对一些急需广大公众知晓的政府信息及时在县有线电视台、县广播电台、《德化网》、《瓷都德化报》等媒体公开,全年累计公开政府信息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我局积极着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二是公开形式较单一,网页功能还比较简单,更新较慢;三是受人员编制所限,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的为兼职人员,不利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我局将采取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做到及时、有效,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相结合。

      二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我县文化部门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三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准确、及时、规范,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0年主动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33条,主要集中科教文体卫生类信息。

    (二)咨询情况

    文体局2010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245条,其中咨询电话4次,当面咨询接待91次,网上咨询150次;本局2010年度在政府信息公开上设立政务公开网上专栏。

     

    附件:德化县文体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要指标

     

     

     

     

    二〇一〇年一月二十日

     

     

     

     

     

     

    主题词:文秘工作 信息公开 报告

     抄送:县委宣传部,存档。

     德化县文化体育局办公室     2011120印发

     

    附件:

    德化县文体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要指标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0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33

    55

    其中:1.网站公开

    17

    31

       2.其他形式公开

    12

    17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