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17-2500-2022-00001
    • 备注/文号:德文旅〔2022〕6号
    • 发布机构:德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01-18
    关于深入开展A级景区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1-18 09:14

      德文旅〔2022〕6号

        关于深入开展A级景区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各A级景区:

      为贯彻落实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安部、文化和旅游部《关于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塞罕坝机械林场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切实加强旅游景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国森防办发〔2021〕7号)指示精神,根据泉森防灭办〔2021〕29号、泉森防灭办〔2022〕2号文件要求,全面做好我县A级景区森林防火工作,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火宣传氛围,不断提升景区防火意识,最大限度减少景区森林火灾发生,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现就开展A级景区森林防火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全县各A级景区,特别是石牛山国家森林公园、九仙山国家自然保护区、云龙谷景区要在景区范围内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景区LED显示屏、宣传栏、宣传单、小喇叭等多种形式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营造防火宣传浓厚氛围。

      2.加强重点部位防火警示。各A级景区要在景区入口、重要景点、主要路口等重点部位以及游客服务中心、索道检票处以及轿厢、候车区等人流量多的重点区域,设置森林防火警示牌、防火宣传栏或标语横幅,时刻提醒游客森林防范火灾。

      3.禁止火源进山并加强值班。各A级景区要在售票口或者验票口设置火源归置箱,收集安放游客携带的火源,禁止游客携带火源进入景区,同时,在重要时段和节假日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如遇突发状况响应及时、组织有力、救援到位,同时,做好第一时间上报工作。

      4.落实各项预案措施。各A级景区要制定完善并认真落实森林防火预案措施,建立健全森林防火责任制度、划定责任片区、确定责任人。配备巡护人员,定期对森林防灭火各类消防器材进行检查、保养和维护,加强对景区人流较大区域的巡查密度。同时,定期组织开展灭火安全、紧急避险和人员疏散等培训演练,切实提升森林防灭火队伍实战能力。

      5.配合部门做好防控工作。各A级景区要积极配合景区主管部门、应急局、林业局、戴云山自然生态保护区、属地乡镇等相关部门开展森林防火工作。

      德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2年1月6日

      德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办公室                 2022年1月6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