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7-2500-2020-0030
    • 备注/文号:德文旅〔2020〕46号
    • 发布机构: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6-04
    德化县文旅局关于印发2020年“平安景区” 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06-04 17:36

     

     

     

     

     

     

     

    德文旅〔202046

     

    德化县文旅局关于印发2020“平安景区”

    创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A级旅游景区:

    根据县政法委《关于开展2020年“建设平安德化、共筑和谐家园”平安建设(综治)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德委政法〔2020〕25号)文件要求,以“建设平安德化、共筑和谐家园”为主题的平安建设(综治)工作集中宣传活动,结合我县A级旅游景区的实际,特制定德化县“平安景区”创建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五个年”活动决策部署,以平安创建为核心,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扫黑除恶好评率、执法工作满意率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建立健全促进平安建设“三率”稳步提升的长效机制,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德化”,推动德化新一轮跨越发展,打造现代化世界瓷都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创建工作内容

      建立创建工作组织机构,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完善旅游景区安全长效机制;加强景区内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防止游客伤亡事故和财物被盗等各类案件的发生;加强对景区内小商小贩的管理,防止拉客、宰客、强买、强卖等损害游客利益的事件发生;加强旅游景区内矛盾纠纷调解组织建设,及时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加强景区内旅游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建设和驾驶员安全驾驶培训,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创建范围

    全县A级旅游景区。

    四、创建工作目标

    通过“平安景区”创建活动,提升干部职工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责任意识,提高社会管理水平,完善保障机制,促进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做到“六有”“六无”。“六有”即有完备的安全防护措施,有完善的安全宣传内容,有健全的投诉咨询服务体系,有严格的安全教育培训机制,有定期定时治安巡逻巡查,有符合国家规定的卫生标准;“六无”即景区内无刑事、治安案件,无工作人员违法违纪现象,无安全隐患,无旅游安全事故,无火灾事故,无邪教类案事件。

    、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为保证“平安景区”创建活动工作高效、有序、协调开展,县文旅局成立“平安景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平安景区”创建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指导。 

     徐永生 县文旅局局长

    副组长   县文化综合执法大队队长 

     郑文曲 县文化综合执法大队干部

    叶剑川 县文化综合执法大队干部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县文旅局产业推广股,郑文曲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平安景区”创建日常工作。

    (二)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各旅游景区在创建活动中,

    要注重抓重点、抓特色、抓示范,紧密配合,协同运作,营造合力,力求达到良好的效果,为构建和谐社会夯实基础。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旅游景区要大力宣传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利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平安创建知识,展示本景区平安创建工作成果,增强“平安景区”创建工作知晓率,大力营造平安创建良好氛围,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完成年度创建任务。

     (此件主动公开)

     

    德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0年6月1日

      德化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办公室              202061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