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21-0400-2019-00001
    • 备注/文号:德环保〔2019〕3号
    • 发布机构:德化县环境保护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1-25
    德化县环境保护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1-25 00:00

     

    德化县环境保护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相关要求,特编制泉州市德化生态环境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共6个部分组成。统计数据时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泉州市德化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传真:0595-23556096

    一、概述

    对照《条例》《公开办法》和《任务分解表》的要求,我局从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监督落实等方面入手,以污染源监管、重点流域整治、污染物总量控制、环评审批等内容为重点,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定政府信息公开分管领导和工作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强化工作领导,在全局中以科学发展观和创新和谐社会的高度把信息公开放在重要位置,正确教育引导,为形成信息公开工作的合力奠定了基础。

     

    二是完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机制和办理流程,特别是完善信息公开发布审查制度,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

    三是重点项目,及时公开。为进一步规范重点环境监管对象污染源监管、重点流域整治等重点项目信息公开工作,在德化县政府网站开辟了环保信息专题专栏,并按时进行公开,做到及时全面、便于查询,使得信息公开更加便民、高效、专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制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所有信息均属于生态环境保护类信息,均在法律规定的时限内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局没有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事项有关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事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条例》及群众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式还比较单一,在公开方式上还有待创新,公开形式还需进一步完善;二是由于需进行保密审查,信息公开和信息安全的界限难以把握,影响信息公开的深度广度;三是网站动态信息报送质量还有待提高。2019年,我局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主动及时地向社会公开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全面性和及时性;同时加强学习培训,增强全局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保证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德化县环境保护局

                                                                                                                     2019年3月1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