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21-0400-2014-00001
    • 备注/文号:德环保﹝2014﹞5号
    • 发布机构:德化县环境保护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4-01-22
    德化县环境保护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4-01-22 16:15

       

    德环保﹝20145

     

    德化县环境保护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引 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的相关规定,现将2013年德化县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现将2013年德化县XXX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共7个部分组成。统计数据时限由201311日至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德化县环境保护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23556096;传真:23514096

    一、概述

    2013年以来,我局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遵循着重实效、突出重点、积极稳妥的基本方针,注重科学安排,规范操作,有序推进,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着力提高思想认识和创新制度机制,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公开及办事公开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途径和方法。今年来,我局主动公开文件数178条,依申请公开文件数0条,不予公开文件数0条。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通过开展信息公开工作,统一了全局党员、干部的思想,党员对党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加强民主集中制,全体干部职工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教育观,有力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凝聚民心,为实现科学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二)加强监督,强化落实

        环保政务公开工作,以“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负全责,业务部门各负其责,纪检监察组织协调,依靠公众参与和社会支持”为工作机制。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对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与精神文明和环保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

       (三)重点项目,及时公开

        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及时分类更新了污染减排、生态建设、环境整治、项目监管、环保专项行动、环境宣教、生态县建设等环保重点工作信息;公布了2013年全年县环保局受理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及审批文号。

    一是今年322日向社会通报了全县2012年度环境质量分析报告,在德化县政务网页专题专栏公告国家级生态县建设进展情况;二是根据《泉州市环保局转发福建省环保厅关于推进环境保护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泉环保办〔20135号)的文件要求,及时做好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现已按时公开2013年以来公开清洁生产审核情况、排污费征收情况、重点污染源基本信息、污染防治等情况;三是充分利用“12369”环保热线、“政风行风热线”、门户网站、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多种形式开展环保宣传,公布环保信息,受理群众投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09-2013年共累计主动公开信息数536条,其中2013年主动公开信息17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有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环保能源类信息25条,行政许可类信息153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政府门户网站

    在德化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进行按时公开。

    2)公开栏

    在环保局办公楼一楼设置电子显示屏,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及相关党务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3年我局收到0条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县环保局将各办事事项的收费情况都对外公开,收费调整或减免的时候,及时更新。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3年未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也未发生针对环保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或申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主动公开的力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加大,涉及面有待进一步拓宽。二是门户网站信息和政府信息公开网信息整合力度不够,环境宣教能力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不断巩固和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果,督促各股室落实好信息发布和更新工作,更好地向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

      二是进一步加强公开力度和深度,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与当前环保工作的热点难点充分结合起来,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

      三是进一步加强环境信息建设,加强门户网站信息和政府信息公开网信息有效整合,及时将我局门户网信息整合到政府信息公开主网页相应栏目。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78

    53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78

    536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公开信息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举报数

    0

    0

     

                           

     

     

     

     

     

     

     

     

     

     

    德化县环境保护局

                                   201411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