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21-1200-2019-000018
    • 备注/文号:德环保〔2019〕51号
    • 发布机构:泉州市德化生态环境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7-10
    泉州市德化生态环境局关于建立德化一站式环境保护纠纷化解服务平台的通知
    时间:2019-07-10 09:39

     

    泉州市德化生态环境局关于建立德化一站式环境保护纠纷化解服务平台的通知

     

    各股室、大队、监测站:

    根据《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在2019年全市全面推广建立一站式环境保护纠纷化解服务平合的通知》(泉环保察〔2019〕48号),为积极适应新时代全县环境信访情况的新形势,把风险隐患消除在源头,切实维护好信访秩序,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我局结合实际,建立德化县一站式环境保护纠纷化解服务平台。现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人民为中心,以解决合理诉求为目标,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落实信访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二、任务目标

    1、打好信访重点问题攻坚战。持续攻坚化解信访积案,减少存量,巩固成果。按照“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的要求,将重点信访问题及时化解。

    2、打好信访重点人员攻坚战。对重复上访重点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力促息诉息访。

    3.全面排查化解各类环境矛盾的同时,结合中央环保督察重复投诉件、突环境问题排查、百姓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等工作,对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开展环境隐患集中排查,特别是重复投诉,影响大的信访件。

    4、各类环境社会矛盾纠纷得到及时发现和妥协处理,重大矛盾纠纷、重点事件全部得到化解或稳控。加大环保信访事项受理和督查督办力度,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环保突出问题。

    5.全面排查各类环境安全隐患,落实重大工程项目环境风险评估和环评工作,防止环保领域中重大工程项目破坏生态、引发污染等问题。

    三、组织机构

    为确保一站式环境保护纠纷化解服务平台顺利建立及正常运行,我局成立环境保护纠纷化解服务平台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长:方文才 泉州市德化生态环境局局长

    副组长:李艳誉 泉州市德化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林志鹏 泉州市德化生态环境局副局长

    成员:陈新浩 办公室负责人

    刘俊卿 泉州市德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

    陈必贤 审批股负责人

    颜燕玲 环境监测站站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办公室),挂靠泉州市德化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办公室主任由刘俊卿同志兼任,具体负责协调环境保护纠纷化解服务平台工作的开展。

    四、工作措施

    (一)强化工作举措。要完善和认真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问题解决。采取电话、发函、实地督查和回访、约谈等方式,加大实地督查和联合督查力度,力促问题解决。

    (二)充分发挥网格化作用。利用基层网格员对所在网格区域环境情况熟悉的优势,发挥网格员在环境信访矛盾纠纷化解中的作用,及时化解信访纠纷,避免矛盾纠纷呈扩大化趋势。

    (三)做好分析研判工作。定期对环境信访情况进行分析,,及时了解处置情况和群众满意率;对涉及地域性、行业性等环境污染问题加以研究分析,提出针对性的的整改措施。

    (四)加强信息共享。做好环境信访工作信息公开,及时通报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属地、部门的协调联动,有效化解信访问题。

    (五)落实环境信访件销号处置机制。对重难点环境信访反复投诉信访问题,实行领导包案销号机制,指定挂钩领导包案负责,及时处置到位,持续推进滚动销号,对未能按期销号的进行滚动管理,持续加强跟踪回访,直至结案。

    (六)、严格考核追责。将信访工作列为年底考核、绩效考评的重要依据。对重点信访问题底数不清楚、包案搞形式、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工作走过场、成效不明显的行为,予以通报批评,必要时,严肃追责问责。

     

     

                                  泉州市德化生态环境局

                                     2019年7月10日

     

     

     

     

     

     

     

     

     

     

     

     

     


    抄送:市生态环境局

    泉州市德化生态环境局              2019年7月10 日 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