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403—1500—2012—00004
    • 备注/文号:德政水〔2012〕50号
    • 发布机构:德化县水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2-04-01
    德化县水利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德化县水利局 时间:2012-04-01 15:19

     

    德政水〔2012〕50号

     

    德化县水利局关于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县政府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特向社会公布2011年度本级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德化县水利信息网(www.dhslj.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德化县水利局办公室联系。

    一、概述

    2011年,我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办的直接指导下,按照《条例》有关规定和上级部门的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拓宽政府信息公开领域,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流程,对社会普遍关心和涉及公众利益的有关事项及时主动公开,有效保证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行政管理活动更加透明,行政管理效能进一步提高。一是根据2011年德化县政府信息公开要点,认真做好我局财政性资金有关情况、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重大公开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等信息的公开,大大增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透明度,提高了公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二是组织相关人员对《条例》、省、市文件进行学习领会,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尤其是提高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工作的责任意识。三是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平台,在局机关办公大楼一层建立LED滚动播报平台,充分发挥水利简讯、新闻媒体的作用,让不同层次的公众通过不同渠道获取所需的水利信息。四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不断推进组织领导、日常工作、相关制度等建设,促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五是按上级要求做好信息公开单位的清理和规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2011年,主动公开信息20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1条,占55%;工作动态类信息6条,占30%。

    (二)公开形式

    通过德化县水利信息网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未收到公民或组织通过任何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历年累计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1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由于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或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我局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公开意识和内容需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有薄弱;二是公开的形式还有待进一步拓宽,便民措施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创新。

    2012年,我们要按照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落实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创新,进一步提高我县水利政府信息公开水平。重点要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深化公开内容。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应主动公开的水利政府信息,特别是公众关注关心的民生水利相关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二是创新公开形式。充分发挥县水利信息网的作用,不断加强水利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三是建立健全制度。在继续巩固和完善已有制度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约束性强、操作性强的制度,通过制度来规范和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说明与附表

    (一)说明

    2011年主动公开信息20条,主要分布在工作动态类信息、机构职能类信息、应急管理类信息、其他应主动公开信息。

    (二)附表

     

    二○一二年三月三十日

     

    主题词:文秘工作 信息公开 报告[page]

     

     

    德化县水利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要指标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1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20

    129

    其中:1.网站公开

    20

    129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述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