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403—1500—2010—00003
    • 备注/文号:德政水〔2010〕18号
    • 发布机构:德化县水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0-03-24
    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德化县水利局 时间:2010-03-24 10:16

    德政水〔2010〕18号

    德化县水利局关于报送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函

    县政府办公室:

    根据《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水利工作实际,制定了《德化县水利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现予呈报,请审阅。

    二○一○年三月二十日

    德化县水利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特向社会公布2009年度本级部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德化县水利信息网(www.dhslj.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疑问,请与德化县水利局办公室联系。

    一、概述

    今年来,我局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办的直接指导下,按照《条例》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县政府的一系列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规范公开运作体系,深化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积极稳妥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试点工作,取得较明显的成效。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责任

    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2008年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机构,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支持,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二)完善指南目录,方便查询

    编制了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同时着手进行信息梳理、索引编制和信息发布工作,将机构职能、法规规章、规划计划、统计信息、防汛抗旱、应急管理、工作动态和其他信息等作为公开的主要内容,进一步调整、充实、完善指南和目录。

    (三)制定配套措施,规范运行

    制定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信息处理流程细则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工作制度,明确信息公开各个环节的具体操作要求和办理时限,逐步完善信息公开运作体系。在历史类信息梳理过程中,依据《保密法》和《条例》等法规,按照“科室提出公开属性→科室负责人审核→分管领导审定→主要领导总审定”的程序,分类梳理信息,科学界定公开属性,对于不宜公开的七大类一律不予公开,做到严格把关,落实责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2009年主动公开信息14条,2003年以来的主动公开信息累计达87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今年主动公开的14条信息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条,占14.3%;水利行政许可信息1条,占7.1%;应急管理类信息2条,占14.3%;工作动态类信息5条,占35.7%;其他应主动公开信息2条,占14.3%。

    (二)公开形式

    通过德化县水利信息网和《德化水利简讯》等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未收到公民或组织通过任何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历年累计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09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由于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或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发生针对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有些信息的公开属性难于分清楚,不好界定;二是宣传的深度和广度不够,导致政府信息公开的作用没能得到充分体现。

    (二)改进措施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下一步,我们将按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持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公开运作体系,深化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积极主动为人民群众服务;二是了解和掌握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理论方面多加探索,总结经验,学习先进;三是提高工作水平,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的综合效应,提高行政透明度和行政水平,促进水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七、说明与附表

    (一)说明

    2009年主动公开信息14条,主要分布在工作动态类信息、机构职能类信息、应急管理类信息、其他应主动公开信息。

    (二)附表

    德化县水利局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要指标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09

    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4

    87

    其中:1.网站公开

    14

    87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述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