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403—2500-2021-00048
    • 备注/文号:德水函〔2021〕40号
    • 发布机构:德化县水利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8-09
    德化县水利局关于德化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21030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1-08-09 09:20

      郑德荣委员:

      感谢您对德化县河道砂(石)保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保护木瓜溪鹅卵石的的建议》收悉后,县水利局与南埕镇政府立即召开相关人员碰头会,经研究,达成如下保护意见:

      一、加强宣传。以“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等主题日为契机,策划开展有针对性的主题宣传活动,加强水法律法规的宣传,加大河道保护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的河道砂石保护意识。公布举报电话,发动公众广泛参与监督,营造全社会河道保护管理的良好氛围。

      二、强化巡查。南埕镇已聘用了12名河道专管员开展河道日常巡查工作,做好巡查记录,对发现破坏河道砂石的行为,及时制止非法采砂(石)行为,一经发现及时上报县水利局查处。

      三、严厉查处。加强乡镇、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建立部门协作、信息共享和联合执法的联动机制,形成整治合力,切实提高我县河道采砂(石)监管水平。严格依法办案程序,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从重加大执法力度。

      分管领导:林思辉

      经办人员:季朝峰、李文权

      联系电话:0595-23586766

      德化县水利局

      2021年8月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