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19-1200-2021-00036
    • 备注/文号:德市监〔2021〕50号
    • 发布机构:德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6-23
    关于严格落实教育收费公示制度的通知
    来源:德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6-25 09:45

     

     

    各学校,民办教育机构,校外培训机构:

    为规范教育收费行为,完善监督管理措施,增加收费透明度,根据国家计委、财政部、教育部《关于印发〈教育收费公示制度〉的通知》(计价格〔2002〕792号)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教育收费管理的意见》(教财20205号)的通知和福建省教育厅等二十一部门《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通知》(闽教发〔2019〕57号)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切实加强学校收费管理,实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实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是规范教育收费行为,促进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具体举措。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实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的重要意义,把教育收费公示收费制度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工作来落实。

    二、教育收费公示的主体范围:凡在我县境内的各级各类学校,即国家举办的小学、中学、高中、职业学校、高等学校社会力量办学以及幼儿园(托儿所)和其他特殊教育的收费,都必须严格按国家规定实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

    三、教育收费公示的内容:包括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批准机关及文号)、收费范围、计量单位、举报电话等。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收费减免的政策也应进行公示。学校收费公示模板见附表。

    四、教育收费公示的形式:各学校可结合具体情况,按照长期置放和清楚方便的要求,采取公示栏、公示牌、公示墙等形式在学校内予以设立,要长久保持、位置醒目、字体端正,实用规范,遇有政策调整、损坏、字迹不清或其它情况变化时,学校要及时做好更换、维护工作。

    五、加强对教育收费公示的监督。对违反规定的乱收费、按规定应公示而未公示的收费或公示内容与政策规定不符的,学生可以拒绝缴纳,并可以向教育市场监管举报,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将在秋季开学期间对公示情况进行检查,违反规定的,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从严查处。

    :学校收费公示(模板)

     

     

    德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德化县教育局

                                     2021623

     

     

     

     

     

     

     

     

     

     

     

     

     

     

     


    德化县      幼儿园(学校、中心等)收费公示

            

    等级类型

    收费项目

    收费标准(元/学期)

    收费依据

    备注

     

     

     

     

     

     

     

     

     

     

     

     

     

     

     

     

     

     

     

     

                                                          举报投诉电话:2358532512315


    校外培训机构收费公示表(模板)

    收费单位名称:                                 收费单位地址:

    收费单位咨询电话:                             价格投诉举报电话:2358532512315

    序号

    课程名称

    收费标准

    计价单位

    培训课时

    课时时长

    课程跨度

    班级人数

    培训对象

    备注

     

     

     

     

     

     

     

     

     

     

     

     

     

     

     

     

     

     

     

     

     

     

     

     

     

     

     

     

     

     

    备注:1.收费规定:培训机构收费时段应与教学安排协调一致,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不得在公示的收费项目和标准外收取其他费用,不得以任何名义向培训对象摊派费用或者强行集资。培训课程内容见培训课程计划公示表。2.退费规定:因培训机构自身原因造成培训对象退学的,培训机构应当退还扣除实际发生费用的剩余费用;培训对象提出退学的,培训机构应当按照培训合同的约定办理;培训合同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应当退还扣除实际发生费用的剩余费用。3.相关要求:为及时化解投诉举报,请各校外培训机构在每期收费前将此表送至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备存。如发生举报投诉件将以此备存公示表为依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