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10-1000-2019-00001
    • 备注/文号:德人社〔2019〕1号
    • 发布机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1-03
    德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1-03 15:14

    德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相关要求,特编制德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共6个部分组成。统计数据时限为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德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传真:0595-23522454。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条例》和《办法》等相关要求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务公开工作的基本要求,加大公开力度,深化公开内容,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提升政府的公信力。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更好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合理安排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细化各项工作任务明确分工安排,注重工作配合,进一步规范发布程序和工作规程,有效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突出公开重点。根据各级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统一部署,持续推进本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做好我局政府信息目录的编制和公开工作,继续做好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行政审批事项以及社会保险基金情况等公开工作。

    (三)做好基础保障。一是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二是拓展发布渠道,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向公众宣传与其切身利益相关的人社信息。三是把政府信息公开要求落实到公文办理程序中,规范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和发布审查工作,要求公文起草部门在拟制公文时必须明确公文的公开属性,随公文一并报批,拟不公开的必须说明理由。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坚持主动公开的原则,以依法、及时、准确、全面公开为目标,及时发布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各项信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性。全年共制作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2条,所有信息均属于民政扶贫救灾社会保障就业类信息,均在法律规定的时限内在德化县人民政府网站、省网上办事大厅发布,政府信息公开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局没有发生与政府信息公开事项有关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事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个别信息公开的内容不够细致、不够全面;二是政策解读的及时性、全面性仍需提高;三是依申请公开的服务水平仍需改进。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操作流程和规范,更好履行政府信息公开职责,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创新性探索能力,结合我局政府信息工作特色,主动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保证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指 标 名 称

    单 位

    2018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92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92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网络申请数

    0

     

    3.信函、传真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接受行政申诉、 举报数

    0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