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10-1000-2014-00029
    • 发布机构:德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4-12-08
    德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成绩单”
    来源:德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14-12-08 09:59
     

    德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成绩单”

     

    今年来,我局按照《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德政办〔2014105号)的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推行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通过清权确权、编制职权目录、制定流程图、查找廉政风险点、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等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工作。本次清理工作共梳理行政职权106项,制定流程图30幅,排查廉政风险点184个,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263个。及时对审定确认后的行政权力进行初步汇编,按照职权分类进行登记,编制行政职权目录,建立行政权力数据库,通过政务网站等形式及时向社会公布覆盖各项权力运行全过程的流程图。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项推进。在便民利民、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等原则的指导下,以方便管理、方便服务对象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基本要求,开展了办事指南兜底性条款清理工作,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栏公开、门户网站、电子屏幕、宣传单等方式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行政审批方面: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的指导下,推动行政审批业务标准化建设,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限,制定标准化服务手册,在行政审批窗口摆放供服务对象查问,同时在网站发放,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行政处罚方面: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做到接受投诉举报、立案调查、处罚决定、决定送达等依法依规进行,同时把案件录入电子监察平台,方便上级部门监督指导。就业、社会保障方面:及时发布有关优惠政策,让政策惠民。及时发布最低工资标准、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企业人工成本水平及构成情况。设立LED电子屏幕、电子查询机等信息发布载体,供群众查询企业用工岗位及社会保险个人参保情况。

    三、做好县政府门户网站改版保障工作。按照要求规范公共服务平台和网上办事栏目中的办事指南、样表、政策解读和常见问题解答等内容。我局更新了29项工作办事指南,明确实施依据、工作程序、所需材料、办事时限等。为了达到便民和方便监督的目的,重视公开的时限性,该事前公开的决不能拖到事后公开,该当天公开的就当天公开。

     

    德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4 年12月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