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14-0100-2020-00015
    • 备注/文号:德农〔2020〕148号
    • 发布机构:德化县农业农村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9-23
    德化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全县消毒灭源集中行动的通知
    时间:2020-09-24 09:35

    各乡镇畜牧兽医站:

      为有效净化畜禽养殖环境,及时消除疫情隐患,切实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根据《泉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全市消毒灭源集中行动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定于9-10月开展全县消毒灭源集中行动,有关要求如下:

      一、总体要求

      组织对全县所有家畜家禽的养殖、运输、屠宰、经营、诊疗、无害化处理等场所和相关物品开展一次全方位、全覆盖的大清洗、大消毒活动,有效杀灭畜禽环境中的病原微生物,降低动物疫病传播风险。

      二、实施主体

      畜禽养殖、运输、屠宰、经营、诊疗、无害化处理等单位或个人是动物防疫责任主体,要依法落实消毒工作制度,做好相关记录,并接受兽医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

      三、组织实施

      各乡镇畜牧兽医站负责消毒灭源集中行动的组织部署、技术指导、消毒药品等物资的组织保障,并督促落实。要精心谋划,细化、实化工作措施,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我局将下拨1.1吨消毒剂(见附件1),用于开展消毒灭源集中行动。各乡镇应于9月28日前到县动物疫控中心领取并下发使用,做好工作记录。10月13日前将《消毒灭源工作开展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报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联系人:郑金熛;电话:23525129;传真:23582358)

      附件:1.兽用消毒剂分配领用表

            2.消毒灭源工作开展情况统计表


      德化县农业农村局   

      2020年9月2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