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15-3000-2014-00050
    • 发布机构:德化县林业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4-12-30
    德化县林业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绩单
    来源:德化县林业局 时间:2014-12-30 18:11
     

    德化县林业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绩单

     

    为深入贯彻落实《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德政办〔2014105号)精神,进一步深化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结合我局实际,现将我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和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按照县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我局根据人事变动及时调整领导机构并设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全年召开一次以上由系统各单位负责人参加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明确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做到主管领导主要抓,分管领导分别抓,成员之间密切配合,各负其责,全力实施该项工作。同时,实行有效监督,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规范、有序、真实、实效,有效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严格程序,狠抓落实

    一是按照文件要求,从公众需要出发,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在确保不失密不泄密的前提下,积极稳妥地将本年度能够公开的政府信息都予以公开,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形成良好的舆论监督氛围。二是进一步完善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要求在规范性文件生成过程中即明确是否需要公开。确定需要公开的,我局尽量在第一时间内在德化县政府门户网站予以公开,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时效。三是根据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进展,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三、完善制度,立足长效

    我局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深入推进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具体制度,并认真查找不规范、不符合、不适应的制度和条款,进行修改或废止或新建,消除制度漏洞和缺陷。此外,继续深化完善三项制度配套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调理配套等制度,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长效机制。

    四、政府信息公开等相关情况

    2014年,我局共公开政府信息4件,全文电子化率达到100%。期间,我局未收到社会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也未发生被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费用发生情况

      一是我局大多信息是主动公开在网站上的,因此无此专项费用的支出,也无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的费用支出。二是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无相关的案件发生,因此无此项费用支出。

    六、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是完善信息公开制度。按照《条例》规定和县政府有关信息公开的要求,完善信息公开和咨询处理等制度,规范公开程序,提高信息公开人员业务水平,进一步构建信息公开长效工作机制;二是加大公开力度。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提高公开时效,扩大公开范围,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履行公开职责;三是拓展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形式,综合运用政府网站、公开栏等多种手段,发布公开信息;四是着力推进本部门网站建设,加强机关公开栏建设,不断拓展信息公开渠道,扩大信息公开覆盖面。

     

     

     

                                         德化县林业局

                                   2014 121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