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18-1000-2021-00038
    • 备注/文号:德林委〔2021〕17号
    • 发布机构:德化县林业系统委员会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6-08
    中共德化县林业系统委员关于印发德化县林业系统2021年党员教育培训计划的通知
    时间:2021-06-10 10:36

    林业系统各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质量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根据《中共德化县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德化县2021年党员教育培训计划〉的通知》(德委组明电〔2021〕9号)文件要求,结合林业系统党员队伍建设实际,特制定本计划:

      一、目标任务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围绕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的要求,以系统各支部为单位,创新运用“学习强国”、“党员e家”等平台,灵活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模拟式、互动式、观摩式、体验式教学方法,扎实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确保2021年系统党员参加集中培训和集体学习不少于32学时。

      二、主要内容

      (一)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支部“三会一课”的主要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第三卷作为权威读本,明确学习要求,各支部要结合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认真抓好落实。

      (二)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充分利用省委坂里旧址、中共德化支部旧址、杨梅乡“忆初心”党员教育基地等12个红色研学点,分批分次组织林业系统党员积极参与“忆百年征程、寻红色足迹”红色研学活动、“听我讲红色故事”微党课、“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

      (三)开展党务工作者培训。重点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党建工作实务、党内法规政策等内容,把党务知识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专业必修课”,结合系统党建工作会、业务培训会等会议,定期组织各支部党务工作者开展业务学习和业务培训。

      (四)开展新党员培训。重点围绕党员权利与义务、党内政治生活、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党委要在预备党员预备期内和转正后1年内各开展1次党的基本知识、党性党风党纪、党的优良传统等教育培训,强化思想入党,提升其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

      三、保障措施

      (一)压实工作责任。各支部要认真履行党建主体责任,建立党员教育培训沟通协调机制,把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支部要落实抓党员日常教育工作的直接责任。

      (二)加强学风建设。各支部要严肃教育培训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教育培训表面化、程式化、庸俗化,防止学用脱节、空洞说教。要统筹安排参训人员,扩大教育培训覆盖面,不搞扎堆培训、重复培训。党员要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

      (三)严格督促考核。党委要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作为各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结合督促检查、调查研究等进行考核评估。各支部要结合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党员述学评学。将党员教育培训考核结果,作为党组织和党员评先评优重要依据。

      中共德化县林业系统委员会

      2020年6月8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