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402-1000-2016-00001
    • 备注/文号:德政科〔2016〕1号
    • 发布机构:德化县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6-02-17
    德化县科技和知识产权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德化县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时间:2016-02-17 15:13

     

     

     

     

     

     

     

     

    德政科〔20161

     

     

    德化县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函〔201577号)及市、县的相关规定通知,现将2015年德化县科技和知识产权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共7个部分组成。统计数据时限由 201511 1231,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德化县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办公室联系。(联系地址:德化县民营科技园区科技大楼;联系电话:059523522535 ;传真:059523582053)。

    一、概述

    今年,我局按照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要求和安排部署,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日常基础工作抓好抓实抓紧,不断健全符合科技部门特点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着力增强工作透明度、提升机关工作效率、促进作风转变。一是强化认识。我局定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局干部充分认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人人了解掌握政策,在实际工作中自觉地进行落实,形成了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强化组织。专门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局信息公开工作的综合协调;指定分管领导与管理员专门具体负责,及时发布公开信息,形成单位领导总负责、分管领导综合协调、经办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三是强化渠道。为保障社会公众等个人、群体或有关组织依法获享我局各项工作的信息,以德化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为主,以瓷都科技在线、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其他载体为辅,形成了形式多样、层次鲜明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四是强化重点。将信息公开与惠企惠农政策贯彻落实紧密地结合起来,与机关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将其作为加强机关民主管理的重要举措,重点抓好党风廉政、民主评议、科技进企、科技优惠政策、知识产权保护、本级科技项目下达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全年累计公开政府信息32条,历年累计发布    196条,确实做到信息公开全面、准确、及时,确保广大企业、群众及时获取到自己所需要的信息,确保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打造“阳光科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按照《条例》第九、十、十一条规定的范围和第十八条规定的时限,我局主动将本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工作程序、领导班子成员情况以及职称评聘、单位人员招聘等工作及时通过各种形式向社会公开,本年度共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传信息32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1条,规划计划类信息17条,重大建设项目、为民办实事类信息3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类信息1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按照《条例》要求,我局在县政府门户网站设置了信息公开申请栏目。公民或法人组织需要我局主动公开以外的信息,可以向我局申请获取。本年度我局无申请公开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5年,我局通过落实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制度等措施,信息公开工作平稳有序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信息公开考核等规章制度还不是很完善,从事信息公开具体工作的为兼职人员等等。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按照县政府部署要求,本着依法公开、真实公正、注重实效、有效监督的原则,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努力拓宽信息公开的主渠道,不断创新信息公开形式,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通过宣传加强主人翁意识,调动其积极性,做到各项信息及时公开、主动公开、积极公开。二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公开范围、方式和程序及监督和保障措施等内容,切实起到引领作用。三是进一步提高质量。加强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通过查漏补缺,对本单位已发布的政府信息进行认真的梳理和归类,对发布内容项不全的要及时进行补充和完善。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本年度我局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32

    196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

    32

    196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德化县科技和知识产权局

    2016 1 7

     

     

     

     

     

     

     

     

     

     

     

     

     

    德化县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办公室      201617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