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402-1000-2012-00001
    • 备注/文号:德政科字[2012]1号
    • 发布机构:德化县科技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2-02-01
    德化县科技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德化县科技局 时间:2012-02-01 16:37
     

     

     

     

     

     

     

    德政科字[20121

     

    德化县科技局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2011年德化县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的事项与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中国瓷都·德化”门户网站(www.dehua.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德化县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建省德化县民营科技园区科技大楼;邮编:362500;电话:0595-23522535)。

    一 、概 

    (一)财政性资金公开情况。我局暂无财政性资金信息公开。

    (二)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我局暂无规划及政府投资项目、行政审批过程公开情况信息公开。

    (三)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公开情况。我局暂无重大公共政策决策过程、政策解读及执行公开情况信息公开。

    (四)公共服务类信息公开情况。根据本年度科技工作特点,对信息公开文件范围进行了一定的扩大,把科技工作信息和涉企信息发布作为重点,及时有效发布此类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建设情况。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以政府门户网站、局政务公开栏为载体。部分政务信息也通过“中国瓷都科技在线”网站予以公开,同时在网站发布我局咨询电话,方便广大群众查询我局政务信息。

    (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一是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由局办公室和综合股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及时将有关信息予以公开。二是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责任到人,指定专人负责答复政务信息公开申请、信息公开统计及分析。三是结合每周一的学习,我局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让所有人都明确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提高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与主动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11年度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为32条(历年累计数为77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项目管理类1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2条,汇报总结类信息12条,其它类信息7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以县政府门户网站为主,中国瓷都科技在线网站、局政务公开栏为辅,及时准确地公开相关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截止目前,我局未收到公开权利人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亦无同意公开、同意部分公开和否决公开的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1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截止目前,我局无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止目前,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1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公众的需求还存有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政府信息公开项目不够全面;四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不够顺畅。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加以改进:一是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加大对具体经办人员的培训力度。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在便民利民上还需灵活多样;三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和监督机制。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1年主动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32条。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

    单位

    2011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32

    77

    其中:1.网站公开

    32

    77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二○一二年一月十六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