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402-1000-2021-00015
    • 备注/文号:德政科〔2021〕15号
    • 发布机构:德化县科学技术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8-27
    德化县科学技术局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科技计划备选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1-08-31 09:31

     

     

     

     

     

     

     

    德政科〔2021〕15

     

    德化县科学技术局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

    科技计划备选项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为充分发挥财政科技资金引导作用,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现公开征集科技计划备选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指南及选题方向

    (一)高科技陶瓷创新项目

    1.指南代码:2021G001

    2.选题方向:围绕陶瓷产业转型升级,支持氧化物陶瓷、氮化物陶瓷、硅化物陶瓷、碳化硅陶瓷等高科技陶瓷产品研究,以及高性能陶瓷材料、应用石墨烯等新材料改性的功能材料研发。

    (二)陶瓷智能装备研发项目

    1.指南代码:2021G002

    2.选题方向:陶瓷生产机械设备研发,重点支持自主研发的陶瓷行业机器人、具有创新性可联机的智能单机、自动化、半自动化成型生产线、3D打印技术在陶瓷生产上的应用研究以及陶瓷行业人工智能新技术、新产品等技术研究。

    (三)陶瓷产业创新研究项目

    1.指南代码:2021G003

    2.选题方向:围绕陶瓷产业创新发展,支持陶瓷新产品、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等研发,以及陶瓷产业结合互联网、光电信息、环保、健康等领域,实现跨界创新。

    (四)陶瓷产业链及配套产业创新项目

    1.指南代码:2021G004

    2.选题方向:围绕陶瓷产业上下游,支持石膏、瓷土加工、陶瓷包装、花纸工艺、窑炉烧成、装饰材料、生产管理软件开发等陶瓷产业链及配套产业创新发展。

    (五)产学研合作项目

    1.指南代码:2021G005

    2.选题方向:支持陶瓷企业与高校院所合作,共同开展陶瓷新材料、高技术陶瓷项目研究。重点支持与我县高校院所开展合作,并签订或正在办理技术合同登记的企业。

    (六)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1.指南代码:2021G006

    2.选题方向:支持陶瓷企业将自有专利等技术进行产业化,或者向非关联单位购买知识产权和境外发明专利技术进行落地转化。重点支持与我县非关联单位开展合作,并签订或正在办理技术合同登记的企业。

    (七)高新工业领域创新项目

    1.指南代码:2021G007

    2.选题方向:支持电子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产业领域创新项目以及其他工业领域具有革命性或创新性的科研项目。

    (八)社会发展领域科技创新项目

    1.指南代码:2021G008

    2.选题方向:支持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文物保护、节水环保、节能降耗、老年健康医养、防毒禁毒、反恐扫黑、抢险救援、河口水质治理、公共卫生等社会发展领域,开展技术研究、产品开发和技术应用示范。

    二、申报要求

    1.在德化县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备科研开发能力和条件、具有良好信誉的单位,不接受个人申请。

    2.项目应符合申报指南和选题方向,目标任务明确,技术方案和路线可行,指标可考核。

    3.项目经费预算科学合理。申请单位应根据项目研发任务的特点和实际需要,按照政策相符性、目标相关性和经济合理性的原则,科学、合理、真实地编制项目资金预算。申报单位应按不低于申请资助资金1:1比例投入自筹资金。

    4.项目负责人原则上应是项目申报单位、合作单位在职且实际主持科研工作的科技人员,具有领导和组织开展创新性研究的能力,科研信用记录良好,能保证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项目科研工作。

    5.以下单位、个人不得作为项目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申报项目:

    被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或因严重失信行为列入联合惩戒名单的

    有到期未验收项目的

    研究内容相同的项目已得到立项支持的。

    ④近三年(2018年以来)有获得过县级科技计划项目支持的。

    被列入县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重点对象”或“严管对象”名单的。

    企业2020年度没有研发投入的,规上企业未填报研发投入的或填报研发投入为0的。

    ⑦被县加强陶瓷行业诚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列入“黄牌警告”“红牌警告”“黑名单”的。

    6.项目起始时间为2021年9月,结束时间原则上不超过两年。

    7.申报材料应完整齐全,内容真实可靠。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核实后,取消申报单位、项目负责人3年申报项目的资格。

    三、申报流程

    (一)申报资料

    1.德化县科技计划项目申请书。

    2.营业执照复印件

    3.2020年度必须有开展研发活动,规模以上企业提供从国家统计系统直接生成的上一年度《企业研发活动及相关情况表》,鼓励提供上一年度研发经费专项审计报告,或有资质第三方出具的研发经费内部支出的佐证材料;规模以下企业提供上一年度研发投入明细表。

    4.有合作单位的,应提交合作各方签订的项目合作协议,协议内容应与申报项目具有关联性、一致性,并且项目组成员需有合作单位参与。

    5.可以说明项目和企业情况的材料(如论文、知识产权、技术报告、鉴定证书、检测报告、用户使用报告、环保证明、奖励证明等)。

    以上材料复印件应标注与原件相符,经审核人签字,加盖申报单位公章。

    (二)申报程序

    申报资料双面打印一式3份,由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推荐后,于2021年10月8日报送至县科技局五楼综合股,逾期不再受理。申请书电子版必须发送至1181760757@qq.com

    (三)联系方式

    0595-23514591

    四、资助说明

    1.指南代码:2021G001-2021G007,每项支持不超过5项,每项支持经费不超过15万元;指南代码:2021G008,每项支持不超过2项,每项支持经费不超过5万元。

    2.采取“事前立项、事后补助”的方式予以支持,即项目验收之后再给予经费补助。

    附件:德化县科技计划项目申请书                    

                             德化县科学技术局

                                   2021年8月27

     

    抄送:各乡镇人民政府,县财政局,存档。

    德化县科学技术局办公室                    2021年8月27日 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