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13-3000-2021-00071
    • 备注/文号:德政交函〔2021〕68号
    • 发布机构:德化县交通运输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8-17
    德化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德化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21081号提案的答复函
    时间:2021-08-17 16:26

      答复类型:B

      陈文能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开通南三环公交车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公交事业发展,坚持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出台相关扶持政策,县级财政对公交运营补助逐年递增,从每部5万元增加至9万元。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动工建设城东公交总站,逐步完善公交首末站、临时停靠站建设,改善市民候车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同时,县闽兴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也加大投入,从2011年5月成立时拥有公交车5部,开通线路1条,到目前的147部,开通线路11条,基本覆盖城区范围。城区公交开通以来,群众出行更加便捷,城市绿色出行水平大幅度提高,极大地缓解了我县城区交通拥堵现状,为我县文明城市创建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布局,提高公交运营能力,今年我局委托福建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德化县公共交通专项规划》。下阶段,我局将根据规划方案,结合我县城东公交总站建成并投入使用、瓷艺城运营等情况,对我县部分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开通南三环公交车的建议”将给予充分考虑。

      感谢您对我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分管领导:苏添钦 梁福华

      经办人员:蒋剑麟

      联系电话:0595-23558565

      德化县交通运输局

      2021年8月17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