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09-0300-2018-00001
    • 备注/文号:德商务〔2018〕1号
    • 发布机构:德化县商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1-03
    德化县商务局 2017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8-01-03 15:00

    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的相关规定,现将2017年德化县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共7个部分组成。统计数据时限由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德化县商务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23522743;传真:23522786)。

        一、概述

        2017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商务主管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坚持以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指定专人负责,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确保“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我局参照县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的组织形式,结合商务工作实际,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分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为副组长、局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及监督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商务局办公室,主要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组织和协调工作。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

        结合商务管理体系,建立程序化、规范化的管理运行机制,健全和完善规章制度。尤其对依法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简化办事程序,明确审批科室和审批人员应负的责任和义务。建立和完善了机关工作管理制度和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评议考核等相关工作制度以及信息发布的保密审查和程序,从工作程序到岗位责任,做出了明确规定,较好地规范了工作程序和依法行政行为,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7年通过德化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共发布19条信息。因商务局于2015年5月新组建成立,因此,截止目前,我局历年来共发布45条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我局在德化县政务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政策文件、安全生产监督情况等。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在“中国瓷都·德化”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网站地址为:www.dehua.gov.cn(中国瓷都.德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县商务局)。

        2.将编制好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索引报送县档案局政府信息公共查阅场所,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我局未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7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2017年,我局无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因此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商务局自2015年组建成立以来,均无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因此也都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7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尚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在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的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质量,使社会公众能获取方便、及时、丰富的信息服务。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7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9

    4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9

    4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 举报数

    0

    0

     

                               德化县商务局

    20181月3

     

     

     

    德化县商务局办公室                   201813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