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09-0300-2016-00001
    • 备注/文号:德商务〔2016〕1号
    • 发布机构:德化县商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6-01-05
    德化县商务局 2015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6-01-05 15:35

    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的相关规定,现将2015年德化县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共7个部分组成。统计数据时限由2015年5月4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德化县商务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23522743;传真:23522786)。

        一、概述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机制,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拓宽信息公开渠道,依法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商务行政权力运行更加阳光透明,信息公开取得了新成效。主要开展工作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我局参照县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的组织形式,结合商务工作实际,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分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为副组长、局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及监督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商务局办公室,主要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组织和协调工作。

    (二)深化学习宣传,夯实工作基础。坚持把政府信息业务学习作为提高服务的重要抓手,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列入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学习,提高业务技能,增强工作主动性,增强依法公开意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因商务局于2015年5月新组建成立,因此,截止目前,我局历年来共发布10条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我局在德化县政务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政策文件、安全生产监督情况等。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在“中国瓷都·德化”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网站地址为:www.dehua.gov.cn(中国瓷都.德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县商务局)。

        2.将编制好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索引报送县档案局政府信息公共查阅场所,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5年,我局未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5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2015年,我局无受理依申请公开事项,因此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下阶段,我局将认真落实县政府和省商务厅关于信息公开的新要求,一是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制度,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改进信息公开工作方式方法;二是强化新闻媒体公开形式,通过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布举行重大活动、发生重大事项时,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切实接受社会公众监督。三是落实工作责任。制定2016年信息公开目标任务,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各科室,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抓常抓细抓长。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10

    10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10

    10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 举报数

    0

    0

     

                               德化县商务局

    20161月5

     

     

     

    德化县商务局办公室                   201615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