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03-2500-2021-00014
    • 备注/文号:德工信商务函〔2021〕12号
    • 发布机构:德化县工信商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7-29
    关于德化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21007号提案的答复
    时间:2021-09-01 10:14
     徐文益委员:

    提出的关于成立瓷土加工同业协会和研究机构、对瓷土加工行业的扶持、加大引进人才力度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意见答复如下:

    一、关于成立瓷土加工同业协会和研究机构方面。我县目前没有专门的同业协会和瓷土研究管理机构,瓷土研究和加工基本由企业各自进行,存在科研成效不大、瓷土质量不高等问题。下阶段,我县将依托全丰陶瓷等行业龙头作用,引导建立瓷土加工同业协会和研究机构,加强瓷土加工行业管理,减少不必要的行业竞争,创造一个质量优、价格廉的好环境。

    二、关于加大对瓷土加工行业的扶持方面。一是对规模以上陶瓷企业当年度用电用气量超过上一年度用电用气量按用电量增量部分给予0.1元/千瓦时的奖励,用气量相应转换为用电量计算(1立方米天然气按8千瓦时进行折算),关联企业可合并计算,最高奖励不超过30万元。二是在竣工规划条件核实时,对企业厂房未全部拆除外墙脚手架,场地未全部硬化、绿化等,在企业提交承诺书的前提下,先予办理竣工规划条件核实手续,解决企业“办证难、办证慢”难题。三是鼓励企业根据发展需求自行开展企业员工技能提升培训,对符合省、市技能提升行动培训对象且培训合格的,按每人800元给予企业技能培训补贴。

    三、关于加大引进人才力度方面。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引育用留,加强瓷土研发等领域人才引进工作。一方面,依托“人才+项目”模式,优化吸引人才的环境,促进大学生、能人、资本、技术等要素回归,推动企业和泉州工艺美院、德化职业学校等高校做好人才、项目等要素对接,深化智能制造、瓷土加工等领域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采用“订单式”培养的方式,培养瓷土研发等专业性人才;另一方面,用好用活人才公寓,优先统筹解决瓷土研发人才职称评聘、医疗保健、住房安居、社会保障等问题,切实解决人才后顾之忧,逐步构筑“产业集聚人才、人才引领产业”的发展格局。

     

    分管领导:涂双金

    经办人员:李少志

    联系电话:23512056

     

     

     

     

     

                 德化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2021729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