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03-2500-2020-000014
    • 备注/文号:德工信商务函〔2020〕9号
    • 发布机构:德化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6-17
    关于德化县第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153号 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0-06-17 11:10

    陈威红等4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快规划建设城东片区农贸市场的建议》收悉,感谢你们对我县农贸市场规划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有关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县历来高度重视做好农贸市场规划建设工作,各有关部门把抓好农贸市场规划建设纳入“大城关”发展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并在《德化县城总体规划修编2008-2020年》和各片区控规编制中规划农贸市场或菜市场网点。目前,城东片区已规划6处农贸市场建设用地,分别在八中旁、城东实验小学对面、鑫泓顺355国道入口旁、城东安居工程二期西北侧、凤洋安置区东南侧、规划中学(凤洋)东南侧。从土地利用开发建设来考虑,农贸市场一般是规划在商住用地或居住用地或文化活动用地或行政办公用地或商业用地内,在地块出让时要求开发商一并配套建设。目前,城东片区已规划农贸市场中的几个地块均未出让,但考虑到城东几个楼盘的建成投入使用,现已在嘉德花苑西侧地块出让时要求开发商配备不少于1000平方米的农贸市场,该地块为百德房地产开发商中标,现正在建设中,各有关单位将及时跟踪项目建设进度。

    今后,我县将以近期开展农贸市场专项规划的工作过程中,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网点规划,持续在新建片区规划配置农贸市场,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另外,针对城区存在随地卖菜、随地摆摊、占道经营、卫生脏乱差、交通拥堵等现象,各有关部门将加大城区交通疏导和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着力提升我县城区整体形象,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的良好人居环境。

     

    分管领导:黄顾宗

    经办人员:赖永桂

    联系电话:2351596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