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04-0100-2019-00001
    • 备注/文号:德公综〔2019〕6号
    • 发布机构:德化县公安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19-01-09
    德化县公安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9-01-09 15:49

     

     

    德化县公安局文件

    德公综〔20196


    德化县公安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引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总结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有关事项的通知》的相关规定,现将2018年德化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共7部分组成。统计数据时限由201811日起至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中国瓷都·德化门户网站(www.dehua.gov.cn)单位子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设置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二级子栏目中查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德化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联系。联系电话:23562021;传真:23525623。) 

    一、概述

    2018年,我局根据《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和市、县关于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结合公安工作特点,不断健全制度,加大信息主动公开力度,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我局参照县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的组织形式,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成立了由分管信息公开工作副局长为组长、指挥中心主任为副组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及监督全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在指挥中心,主要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组织和协调工作。

    (二)加大公开力度,力求公开全面透。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及时将有关公安工作的文件、信息发布在网上,扩大公开范围,尤其是群众普遍关心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信息,努力满足人民群众获取和利用公共信息资源的需求。充分发挥微信、微博的优势,做好信息发布、政策解读等公开,实时公开发布公众关心的信息,进一步增强了公开实效。

    (三)加强基础工作,认真做好保密审核工作。由指挥中心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及时完善更新信息公开平台,并安排专人负责确保信息正常更新运行。同时,强化保密审查,从源头上把好保密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四)推进网上办事服务公开。认真贯彻落实《德化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德化县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施方案的通知》,推行网上办事和微信预约办事,目前,我局入驻网上办事服务事项49项,2018年,共办结网上申报件1218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及主要类别情况

    20181-12月,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条,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21条,占53.8%;其他类信息18条,占46.2%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

    互联网:中国瓷都·德化门户网站(www.dehua.gov.cn)单位子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子栏目,分别是: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制度及信息公开意见箱等6个二级子目录,还设置了最新动态栏目。通过信息指南和目录子栏目可以查阅德化县公安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依申请公开子栏目,可以向县公安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通过最新动态栏目,可以查阅县公安局最新动态工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严格按照《指南》规定的程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年度未发生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不够全面,不能合理应对日益复杂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政策解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还不够强,内容和形式不够丰富。

    (二)改进措施

    一是深化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准确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充实政府决策、规定、规划、计划、方案等各类文件内容,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认真做好与人民群众利益相关的各类政务信息公开。

    二是加强培训学习。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和组织有关人员进行培训学习,加深干部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一)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表。

    德化县公安局

                               201916

     

     

     

     

     

     

     

     

     

     

     

     

     

     

     

     

     

     

     

     

     

     

     

     

     

     

     

     

     

     

     

     

     

     

     

     

    抄送:存档。

    德化县公安局指挥中心                     201917印发

     

    附表:

    德化县公安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主要指标

    计量

    单位

    2018年度

    历年

    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39

    434

    其中:1、网站公开

    39

    434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