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化县物价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4-03-13 17:21

    德价〔2014〕11号

    德化县物价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引  言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有关要求进行编制。本年度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工作人员、政府支出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说明事项和附表六个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 1月1日起 至2013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德化县物价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595-23522493)。

    一 、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成立德化县物价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二)《指南》和《目录》的编制工作情况:

    及时完成《德县物价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试行)》与《德化县物价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制。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配备兼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名,以及电脑、档案室、网站等办公设备。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制定并出台《德化县物价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配备一名信息员。

    (五)《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情况:

    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派出2名干部参加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截至2013年底,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4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其中行政事业性收费类信息13条,占54%;工作动态类信息3条,占13%;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8条, 占33%。

    (二)公开形式

    主要公开渠道:政府门户网站、县档案馆信息查阅中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3年度及历年累计数量)

    因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尚未出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具体标准,暂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受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0件。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0件。

    六、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虽然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数量不够多,内容不够全面。二是工作人员业务知识不强。从事这项工作的人员为兼职人员,没有经过任何专门业务培训,导致工作效率不高。三是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进一步深化。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和人员,保障必要的经费,切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明确、制度完备、工作长效。二是加强学习培训。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知识的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充实信息公开内容。充分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适时更新公开内容,把重要工作动态和群众最关心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方便群众查阅,切实为群众服务。四是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

    七、说明与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3年主动政府信息公开信息数为24条。

    (二)附表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24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24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送交档案部门公开信息数

    0

    其中:纸质文本数

    24

    电子文本数

    24

     

    德化县物价局

    2014年3月13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