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备注/文号:德发改〔2018〕1号
    • 公文生成日期:2018-01-03
    德化县发展和改革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县发改局 时间:2018-01-03 15:14

    德发改〔2018〕1号

     

    德化县发展和改革局2017年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本年度报告由德化县发展和改革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自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编制,全文内容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行政复议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统计数据时限由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中国瓷都·德化”门户网站(www.dehua.gov.cn)单位子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设置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二级子栏目中查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德化县发改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23522539;传真:23520539。)

      一、概述

      2017年,德化县发改局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德政办〔2017〕88号)的要求,积极回应公众关切,全面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

      一是深化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围绕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等方面丰富公开内容。二是认真执行季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报送制度,按照数据填报时限和填报规范,指定专门工作人员准确,及时报送,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三是结合政务公开与信息报送工作,共同部署,共同推进,形成全面、系统的信息收集、编制、发布体系,打开信息工作新局面。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7年,德化县发改局通过“中国瓷都·德化”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发布各类信息 345条同比增长225%,累计1036条。其中行政许可类信息285条、重大建设项目信息25条、规划计划类信息 14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1条。同时,在“中国瓷都·德化”政府门户网站上增设“价格与收费”专栏,发布民生价格信息102条(包含超市、药店及特产店),收费政策4条。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在“中国瓷都·德化”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网站地址为:www.dehua.gov.cn(1.中国瓷都.德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发展和改革局 2.中国瓷都.德化>>价格与收费专栏)。

    2.将编制好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索引报送县档案局政府信息公共查阅场所,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本局2017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 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德化县发改局未收取信息公开检索、复制、邮寄等费用。

      五、行政复议、诉讼情况

      本局2017年度未发生任何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德化县发改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决策公开、管理公开等方面的力度仍需进一步加大,和广大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迫切要求仍有一定差距。

           下一步,德化县发改局在信息公开方面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在梳理本部门本系统应公开内容的基础上,制定本部门本系统的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并对公开内容实行动态扩展和定期审查。加大对决策、管理方面的公开力度。二是提升依申请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程度。《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修订出台后,及时组织学习贯彻,修订依申请公开答复指引,提高答复规范化程度,避免法律风险。加强局内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和交流。

           2018年,德化县发改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决策部署,继续加大公开力度,增强公开实效,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助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和防风险工作大局。

                      德化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8年1月3日

     

     

    抄送:存档。

    德化县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             2018年1月3日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