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02-1000-2015-00001
    • 备注/文号:德发改〔2015〕3号
    • 公文生成日期:2015-03-10
    德化县发展和改革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5-03-10 15:16
    [page]

     

    德发改20153

     

    德化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德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函〔2014130 号)、《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泉政办〔2014102号)规定和工作部署,现将2014年德化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共7个部分组成。统计数据时限由201411日至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德化县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23522539;传真:23520539

    一、概述

    一年来,我局深入学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组织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会和经验交流会,学习先进地区、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完善政府信息编制、公开、依申请公开机制,拓宽政府信息生成渠道,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性。

    二是认真执行季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报送制度,按照数据填报时限和填报规范,指定专门工作人员准确,及时报送,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

    三是结合政务公开与信息报送工作,共同部署,共同推进,形成全面、系统的信息收集、编制、发布体系,打开信息工作新局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根据《德化县发展和改革局信息公开指南(试行)》,我局及时编制、发布政府信息。2014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6条,历年累计440条;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3条,历年累计4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我局在“中国瓷都.德化”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概况信息、机构信息、政策文件、工作信息、行政法规、办事程序、办事指南等。

    ()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在“中国瓷都·德化”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网站地址为:www.dehua.gov.cn(中国瓷都.德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发展和改革局)。

    2.将编制好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索引报送县档案局政府信息公共查阅场所,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本局2014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 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2014年度未发生任何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局2014年度未发生任何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深入全面;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

    2.政府信息分类不够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和完善。

    ()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今后,我局将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继续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二是统一思想认识,努力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细化政府公开信息栏目及所掌握的政府信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扩大公开信息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三是全方位、多渠道为公众提供信息服务。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让更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基本内容、申请公开渠道,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方便公众查询。

    七、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

    单位

    2014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96

    440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96

    440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3

    4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3

    4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3

    4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3

    4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 举报数

    0

    0

     

     

     

    德化县发展和改革局

                                        201519

     

     

     

     

     

    抄送:存档。

    德化县发展和改革局办公室                     201519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