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02-1000-2014-00002
    • 公文生成日期:2014-12-29
    德化县发展和改革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成绩单”
    时间:2014-12-29 17:10

     

    德化县发展和改革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成绩单”

     

    今年以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克服了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步步推进,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目前,总体进展良好,呈现了“公开意识增强,组织机构健全,职责分工明确”的基本特点。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组织保障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工信息公开工作的准备与开展情况。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准备期开始,始终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落实“执法为民”、推进“政务公开”、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切实做好这项工作。为了正常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我局成立了以局长陈章武同志为组长, 办公室人员和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二是落实了专人进行资料收集、整理,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网上填报工作。

    二、措施具体,工作到位

    为了充实内容,完善工作,一是我局专门增设了网络设备,用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畅通性、及时性。二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程序。政府信息公开中心环节主要就是公开内容的网上填报,我局所公开内容首先由领导签字审核之后,再由专职人员及时按照《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网上填充,保证公开内容及时、安全。

    三、公开的主要内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福建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督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政办函〔2014130 号)、《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泉政办〔2014102号)规定和工作部署2014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6条,历年累计440条;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3条,历年累计4条。

    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由于我局人员编制少,工作任务重,网上填报内容还不够规范、及时,各种业务操作不够熟练,网上填报内容还不够充实,公开形式不够充分,各个环节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不断努力,克服困难,使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办的指导下,更好、更快、更有序地开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