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11102-1000-2011-00001
    • 公文生成日期:2011-01-25
    德化县发展和改革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1-01-25 17:41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工作人员与费用支出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附表八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

    一 、概  

    一年来,我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布署,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组织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会和经验交流会,学习先进地区、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完善政府信息编制、公开、依申请公开机制,拓宽政府信息生成渠道,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性。

    二是认真执行季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报送制度,按照数据填报时限和填报规范,指定专门工作人员准确,及时报送,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时效性。

    三是结合政务公开与信息报送工作,共同部署,共同推进,形成全面、系统的信息收集、编制、发布体系,打开信息工作新局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根据《德化县发展和改革局信息公开指南(试行)》,我局及时编制、发布政府信息。2010年度,全局累计制作政府信息71条,其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4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和办事指南类信息 5条,占83 %;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类信息0条;规划、计划文件类信息1条,占17%

    二、公开形式

    1. 在“中国瓷都·德化”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网站地址为:www.dehua.gov.cn(中国瓷都.德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发展和改革局)。

    2. 将编制好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索引报送县档案局政府信息公共查阅场所,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 2010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0 件。

    四、咨询处理情况

            本局 2010年度共受理信息公开咨询 0件。

    五、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局 2010年度未发生任何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工作人员与费用支出情况

     一、工作人员情况:配备1名兼职工作人员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主要为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日常消耗品的费用,如:纸张、打印复印设备等。未作单独核算。

    三、费用支出:由于没有发生任何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因此费用支出为0

    七、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还存在政府信息公开不及时、不规范的问题。

    2、政府信息界定、分类仍不明确,形成的政府信息数量有限。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强化学习。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加强与上级部门联系,学习信息公开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工作经验,不断提高业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

    2、强化监督。进一步拓宽监督渠道,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增强工作人员责任感,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走向制度化、常态化。

    3、持续投入。淘汰老化、低效的办公设备,重新添置、升级关键工作设备,改善工作条件,为政府信息公开提供硬件保障。

     八、附表

    附表一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6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6

    新增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数

     0

    送交档案部门公开信息数

    6

    其中:纸质文本数

    6

            电子文本数

    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